尼日利亞中央銀行今年年底前將推出央行數字貨幣eNaira

尼日利亞中央銀行(CBN)周一表示,它將與區塊鏈和支付創業公司 Bitt Inc. 合作,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非洲國家的 eNaira 數字貨幣CBN 表示,這種央行數字貨幣(CBDC)將緩解跨境貿易,促進金融包容性,並加快匯款速度。它還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CBDC 可以被用來改善這個容易發生通貨膨脹的國家的貨幣政策。

QQ截圖20210831091919.jpg

CB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數字支付的使用顯著爆炸和數字經濟的崛起,CBN的決定遵循了一個明確無誤的全球趨勢,即超過 85% 的中央銀行現在正在考慮採用數字貨幣”。根據數據網站 UsefulTulips 的數據,尼日利亞通常在點對點比特幣支付方面位居榜首。

尼日利亞的合作夥伴,總部位於巴巴多斯的Bitt,是一家由 Medici Ventures 支持的公司,此前曾在 CBDC 方面有過合作。但 Bitt 的交易僅限於其本土加勒比地區的中央銀行。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經濟體,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挑戰。

(0)
上一篇 2021-08-31 09:37
下一篇 2021-08-31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