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評測:特斯拉矩形方向盤不能換姿勢 按鈕反人類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今年1月份,特斯拉宣稱要重新發明方向盤。方向盤由此前的圓形改為平底矩形方向盤,特斯拉稱為“yoke steering”,Model S和Model X都會引入。現在新版汽車已經上路,新方向盤已經亮相,到底如何呢?

國外評測:特斯拉矩形方向盤不能換姿勢 按鈕反人類

7月份評測人員Marques Brownlee公布視頻,介紹新款Model S Plaid的方向盤。新方向盤似乎完全與駕駛背道而馳,操作時手只能握住一個地方,有時很不方便,比如平行停車。如果你想將一隻手放在方向盤上方,或者想變換一下姿勢,抱歉,做不到。Marques Brownlee認為上面的缺點還不是什麼大問題,習慣習慣就能適應,真正的問題在於方向盤上的按鈕

引入新方向盤之後,許多用傳統按鈕操縱的基本功能要用觸摸感應按鈕控制,比如轉向燈、車頭燈、雨刮。Marques Brownlee駕駛汽車開了幾百英里之後,轉向時還是容易誤按按鈕。

還有一點也讓Marques Brownlee不滿意,那就是喇叭控制按鈕的位置。傳統汽車會將按鈕放在方向盤正中央,而特斯拉喇叭要用方向盤上的觸摸式按鈕控制。駕駛者已經養成肌肉記憶,老式喇叭控制方式很好,遇到危險時拍一下就行了。到了特斯拉汽車居然要用小小的觸摸感應按鈕控制,真的很複雜。

新方向盤難道沒有優點嗎?當然也有。Marques Brownlee說坐在新方向盤后視線更好,而且新設計看起來很有未來感,很酷。儘管如此,相比觸摸感應按鈕,傳統按鈕可能還是更實用一些。

(0)
上一篇 2021-08-31 09:37
下一篇 2021-08-31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