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抗體研究強調接種第二劑疫苗的重要性

一項新研究表明,在接種輝瑞/Moderna第二劑疫苗兩個月後,有COVID-19既往病例的成年人的抗體反應下降了20%。該研究還測試了目前的疫苗對新出現的變體的抵抗力如何。美國西北大學的這項研究強調了接種第二劑疫苗的重要性,這不僅是因為疫苗的有效性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而且還因為新出現的變體所帶來的風險,包括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體。

TMcDade1-WEB.jpg

該研究還表明,此前接觸SARS-CoV-2並不能保證有高水平的抗體,也不能保證對第一劑疫苗有強大的抗體反應。這直接違背了感染COVID會自然使人對再次感染產生免疫力的假設。這些發現進一步支持接種疫苗(兩劑),即使是以前感染過該病毒的人。

包括生物人類學家Thomas McDade和藥理學家Alexis Demonbreun在內的一個科學家小組對SARS-CoV-2檢測呈陽性的成年人的血樣進行了測試,以衡量輝瑞和Moderna疫苗的免疫優勢能持續多久,以及它們對較新變體的有效性如何。

研究參與者是從大流行開始時招募的芝加哥地區成人的種族和民族多樣性社區樣本中選出的。使用實驗室開發的家用抗體檢測試劑盒,參與者在接種第一和第二劑疫苗后兩到三周以及接種第二劑疫苗兩個月後提交了血樣。

在實驗室里,研究人員通過測量血樣是否能抑制病毒的刺突糖蛋白和ACE2受體之間的相互作用來測試中和抗體–這種相互作用是病毒進入人體后引起感染的方式。

41598_2021_96879_Fig1_HTML.webp

溫伯格文理學院人類學教授、大學政策研究所教員McDade說:“當我們測試了從參與者第二次接種疫苗后約三周採集的血樣時,平均抑制水平為98%,表明中和抗體的水平非常高。”

科學家們測試了新出現的變體B.1.1351(南非)、B.1.1.7(英國)和P.1(巴西),發現對病毒變體的抑制水平明顯降低,從67%到92%不等。

在測試接種第二劑疫苗兩個月後收集的樣本時,他們發現抗體反應下降了約20%。研究人員發現,對疫苗接種的抗體反應根據先前的感染史而有所不同。患有COVID-19臨床確診病例和多種癥狀的人比那些檢測為陽性但癥狀輕微或無癥狀的人有更高的反應水平。

“許多人和許多醫生都在假設,任何以前接觸過SARS-CoV-2的人都會對再次感染產生免疫力。基於這種邏輯,一些曾經接觸過的人認為他們不需要接種疫苗。或者,如果他們確實接種了疫苗,他們認為他們只需要兩劑輝瑞/Moderna疫苗的第一劑,”McDade說。

“我們的研究表明,此前接觸SARS-CoV-2並不能保證有高水平的抗體,也不能保證對第一劑疫苗有強大的抗體反應。對於那些有輕度或無癥狀感染的人來說,他們對疫苗接種的抗體反應與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人基本相同。”

McDade補充說,儘管研究是在Delta變體出現之前進行的,但結論是相似的。

“就接種疫苗后的保護而言,包括Delta在內的所有變體的情況都是一樣的–疫苗提供了良好的保護,但沒有設計疫苗的原始版本的病毒那樣好的保護。結合這一事實,免疫力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你會得到對突破性感染的更大脆弱性。”

“所以,現在是雙重打擊–Delta和第一波接種者的免疫力減弱,”McDade說。

(0)
上一篇 2021-08-31 09:36
下一篇 2021-08-31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