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強大到足以使密西西比河的河水倒灌

據外媒CNET報道,在“卡特里娜”颶風肆虐路易斯安那州16年後,這個墨西哥灣沿岸的州正在處理另一個強大的颶風“艾達”造成的破壞。美國地質調查局周末發布的數據使人們看到了這場四級颶風的強度,顯示它的威力足以迫使密西西比河的河水倒灌

K5OK4IL75244[X`E_T[Q8OD.png

“河流倒灌,作為一個整體,是非常不尋常的 — 四級颶風更是不尋常的,”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的美國地質調查局下密西西比灣水科學中心的監督水文學家Scott Perrien說。Perrien稱這是近期歷史上第二次發生因風暴潮而導致河流倒灌的情況。另一次是“卡特里娜”颶風。

LG0BV`DD}Z1A`GLV_(GT(@Q.png

據報道,河流在周日倒灌了大約三個小時,當時猛烈的颶風以每小時150英里的最大風速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Perrien解釋說,在風暴期間,水位大約上升了7英尺(2.1米),該團隊記錄了 “在逆向每秒高達半英尺的數據”。

然而,Perrien指出,捕捉到河水倒灌的測量儀可能沒有檢測到更深的水位,而這些水位可能一直在向正確的方向漂移。

現在,“艾達”已減弱為熱帶風暴,已經導致了一個報告的死亡,並使整個新奧爾良市停電。


(0)
上一篇 2021-08-31 08:37
下一篇 2021-08-3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