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計劃2030年前全部淘汰手動擋汽車

駕駛過大眾手動擋車型的朋友,想必都有過這種感觸,那種絲滑和進擋吸入感,在別的品牌上很難體會的到。不過,隨着電動車的普及,以及自動擋技術的進步,手動擋在乘用車上的淘汰,也已是大勢所趨。而大眾汽車,也率先給手動擋判了“死刑”。

日前,據報道,大眾汽車正在簽署手動變速器的“死刑令”。

大眾汽車在遭遇付出高昂代價的“柴油門”排放造假之後,又將面臨付出昂貴研發費用的電動汽車之時,大眾汽車對節約成本越來越感興趣,簡化傳動系統產品成為節約成本的一種手法,大眾計劃從2023年起逐步淘汰手動變速器。

大眾計劃2030年前全部淘汰手動擋汽車

大眾認為接下來的新車將不再需要手動變速器和離合器踏板,2023年推出的新款Tiguan、新款Passat都將只提供自動擋車型。

外媒稱,到2030年以前,大眾手動變速器車型將不復存在,同時大眾的主要產品線也將以電動車為主。至於大眾集團旗下的其他品牌,奧迪、斯柯達品牌還沒有看到相關淘汰手動變速器的信息,不過奧迪之前已經宣稱在2026年開始只造電動汽車,這已經宣告手動變速器終將在奧迪車型上消亡。

傳聞帕薩特車型未來將取消手動變速器,這意味着斯柯達速派也會採取相應的策略,畢竟為了節約研發成本,二者之間是共享資源的,並且在歐洲由同一工廠製造。

包括第九代高爾夫也將取消手動變速器車型,預示着明銳也會採取相同策略。因而,對於那些喜歡大眾手動擋的車迷朋友,只能說且開且珍惜吧。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6
下一篇 2021-08-30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