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減”政策下 “學而思培優”多個教學點退租 新東方或改做“美術”“樂高機器人”等培訓

“雙減”《意見》出台以來,校外教培機構都有怎樣的轉型動作,也是不少家長非常關心的。日前,記者在浙江杭州走訪了幾所校外培訓機構。

浙江杭州:校外培訓機構尋求轉型

記者在學而思培優鴻泰路校區了解到,該校區暑假班已全部結束,至於秋季班何時開課,目前還要等待主管部門通知。相關負責人表示,從秋季學期開始,周末將不再開設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類課程。記者也了解到,學而思原有58個老教學點,目前有12個正處於退租狀態。

Simulated-Galaxies-777x600.jpg

杭州學而思培優品牌公關總監 侯竹梅:相關的課程會轉移到就近教學點去上,或者開設同時段的、同班型的線上小班課,如果都不能滿足家長相關需求,我們也堅持無條件退費的原則。

2.jpg

另一家教培機構新東方,目前,含幼兒階段的周末學科培訓,也已全部整改完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雙減”政策,不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寒暑假組織學科類培訓,線下培訓結束時間不晚於8點半,線上培訓結束時間不晚於9點,不留課後作業等。而未來,新東方也將逐步轉型素質教育課程培訓。

3.jpg

新東方杭州學校公關市場部總監 張磊:接下來可能會推出相關的,像美術、樂高機器人,這樣一些對學生全面發展、綜合素質提升有幫助的一些課程。

北京舉行中小學教師專場招聘 助推培訓機構員工轉崗

27日,北京市教育系統舉行中小學教師專場招聘會,全市各區教委和學校共提供300多個教師崗位。值得關注的是,這場招聘會是在北京義務教育“雙減”工作背景下舉行的,為培訓機構員工轉崗提供了新的就業機會。

記者在現場看到,招聘會剛開始不久,不少招聘展位前就排起了長隊。為了招攬優秀人才,很多學校打出了“事業編製”“帶薪寒暑假”等吸引關注的待遇信息。

4.jpg

此次招聘會,全市各區教委和各學校共計提供教師崗位366個,不少崗位都是來自核心區的重點學校。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招聘,他們比較看重有工作經驗的人才。記者了解到,現場求職人員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來自培訓機構的老師。

5.jpg

北京市育英學校人力中心主任 宋紅宇:機構的老師學曆本科、研究生,工作經驗三年到五年的居多,有一線的教學經驗,感覺上從簡歷上看應該能頂崗上課。

據介紹,除了教師崗位,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門也為培訓機構儲備了上萬個公共服務崗位。與此次招聘會同步,各區教師招聘公告和崗位信息已發布在市、區人社局網站。

6.jpg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 李奕:我們面向“雙減”的未來深度的治理,特別是治本之策。在課後三點半的服務當中,在線上線下的這種答疑和輔導當中,可能我們會跟培訓機構的轉型升級也能夠主動對接起來,提供更多的合作空間。

(0)
上一篇 2021-08-30 09:36
下一篇 2021-08-30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