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航空一航班落地后衝出跑道

8月29日下午,華夏航空一架客機在新疆阿克蘇機場落地后衝出跑道,事後機場跑道一度關閉。據悉,該航班號為G54394,執飛機型為加拿大龐巴迪CRJ-900,編號B-3250,17點07分從新疆庫爾勒機場起飛,18點14分抵達新疆阿克蘇機場,降落後衝出跑道。

現場圖片顯示,飛機已完全衝出預製地面,停放處為沙石地面,中部翼上的緊急疏散艙門打開,飛機整體完整,沒有着火等情況。

一名乘客在網上稱:“只能算是到達了,安全就別提了。出了事機場的應急保障反應特別慢,旅客在跑道盡頭等了很久。”

華夏航空一航班落地后衝出跑道

飛機衝出跑道后,阿克蘇機場曾短暫關閉,不接受航班起降,從成都、重慶等地飛往阿克蘇的航班備降其他機場。

阿克蘇機場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機場運營已經基本恢復正常,航班起降正在有序恢復。

截止目前,機場和航司都沒有公布事故具體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阿克蘇機場曾在飛機衝出跑道后2分鐘發出天氣警報,稱機場已經出現中陣雨,需關注跑道濕滑。

此次事故是否與跑到濕滑有關,仍需進一步調查。

阿克蘇機場位於塔里木盆地北沿,天山南麓,為天然戈壁灘,機場距烏魯木齊直線距離700公里,離阿克蘇市12.5公里,2010年10月完成擴建,可滿足波音737、空客A320機型的起降要求。

華夏航空一航班落地后衝出跑道

(0)
上一篇 2021-08-30 01:35
下一篇 2021-08-30 0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