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準備在短短6個月內發射近1300顆Starlink衛星

據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顯示,其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計劃在明年2月底前發射數量驚人的衛星。SpaceX的獵鷹9號中型火箭使用政府機構的頻率,用於與地面控制中心和回收船的通信,為了確保使用這些頻率的授權,該公司需要通知FCC,然後由FCC與這些機構進行協調。

SPACEX-FAIRING-SEPARATION-STARLINK-2060x1133.png

這些文件列出了該公司的21項請求,這些請求的時間段從上個月開始到明年3月初結束。鑒於SpaceX在7月和本月都沒有發射任何衛星,這些時間段可能會延長到3月以後,這取決於該公司的衛星和火箭推進劑的供應鏈情況。

在SpaceX向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的21份特別臨時授權(STA)申請中,超過三分之二的申請的起始時間為7月或8月。由於上一次Starlink發射是在5月,而SpaceX通常為其STA申請6個月的運行期,因此很明顯,該公司迅速建立其衛星群的計劃被推遲了。

SpaceX最新的STA申請,是為美國空軍佛羅里達州范德堡空軍基地基地的Starlink 6-8任務提出的,將其運行開始日期定為9月初,結束日期定為3月初。重要的是,聯邦通信委員會已經授權SpaceX的所有21項請求,這意味着時間段內將完全由該公司決定其發射節奏和頻率。

假設21次Starlink發射都在3月最後一次STA到期前進行,那麼SpaceX如果希望堅持其時間表,就必須平均每月發射三次以上。

STARLINK-MAY-2021-LAUNCH-1030x575.png

SpaceX最近一次的Starlink發射是在今年5月初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進行的

此外,更重要的是,如果該公司能夠在短短六個月內完成21次發射,而且它的所有發射都只用於Starlink,而不是用於其他商業小衛星,那麼它將發射的衛星的數量將極其驚人,最終將幾乎與目前在軌的數量相仿。這種節奏將需要在三個月內進行四次發射,在剩下的三個月內進行三次發射。SpaceX已經定期實現了這一速度,因為它在今年3月和5月都完成了四次任務,同時在4月發射了三次。

獵鷹9號允許SpaceX每次發射60顆Starlink衛星,21次不含其他載荷的發射將讓該公司將1260顆衛星送入軌道。Starlink星座建設的第二階段(Gen2)包括大約1600顆衛星,其軌道參數與第一階段相同。

然而,這些衛星是否將採用光學或激光通信系統還不確定。根據SpaceX首席運營官Gwynne Shotwell女士最近的聲明,該公司將發射所有未來的Starlink衛星,並搭載激光器。

這些補充對於她的公司不僅向美國境內的偏遠地區而且向其他國家提供互聯網連接的計劃至關重要。Starlink網絡目前的設計包括通過使用連接到用戶終端(即天線)的衛星在最終用戶和互聯網服務器之間傳輸數據,並將數據轉發到地面站。

衛星之間的激光通信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對這些地面站的需求,Shotwell的評論表明,SpaceX對這種新型衛星的測試已經成功。該公司已經發射了測試激光衛星,它在去年11月確認了這一點,而且它還在1月發射了更多的激光衛星。

這些衛星也是Starlink Gen2衛星的一部分,該公司最初在去年5月要求FCC批准。這些衛星不僅有激光器,而且還將在比目前的衛星更低的高度上運行,並具有更高的數據容量和吞吐量。

(0)
上一篇 2021-08-29 20:35
下一篇 2021-08-29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