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局部大雨導致田納西州發生災難性的山洪暴發

2021年8月21日,一陣嚴重的、極其局部的降雨導致田納西州災難性的山洪爆發。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在短短24小時內,該州北部和中部的幾個城鎮降下了17英寸(43厘米)的雨水。這個總數打破了該州一天的降雨量紀錄(之前是13.6英寸)。當地溪流和河流的洪水迅速上漲,道路和通信線路被毀,至少有22人死亡。

Devastating-Rain-in-Tennessee.jpg

當持續的大雨導致小溪、渠道和溪流迅速膨脹時,就會發生山洪暴發。它們很難被科學衛星成像儀捕捉到,因為這種洪水往往很快出現和消散,而大多數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衛星每天只經過大多數地區一到兩次,無法透過雲層看到。但是其他類型的測量可以給我們一個關於嚴重降雨的提示。

Surface-Soil-Moisture-US-August-2021-scaled.jpg

上面的一對地圖顯示了2021年8月20日至21日,嚴重暴雨前後土壤頂部一米(3英尺)的濕度變化。這些地圖是用作物狀況和土壤水分分析(Crop-CASMA)產品的數據繪製的。Crop-CASMA整合了來自NASA土壤水分主動被動式(SMAP)衛星的測量數據和來自NASA Terra和Aqua衛星上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儀器的植被指數。

(0)
上一篇 2021-08-29 03:35
下一篇 2021-08-29 0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