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提出使太陽“變暗”的瘋狂想法 以減緩氣候變化

據BGR報道,幾年前,科學家提出了一個瘋狂的想法,以幫助減少全球溫度變化。這個想法是乘坐飛機,每年向地球的大氣層噴出反射性粒子。這些粒子會反射太陽光,有效地使太陽“變暗”。一些人認為這可以幫助減少氣候變化。但其他人並不那麼確信。

FYvigrGXkAk7U_6.jpg

氣候變化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凍土層解凍繼續打開洞穴般的“地獄之口”,甚至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創建了圖像來表示我們的星球正在看到的持續的溫度變化。許多人一直在尋找方法來阻止,或至少減緩氣候變化。而且,根據最近的報告,看起來使太陽變暗又回到了選擇清單上。

湯森路透基金會發布了一份新的報告,並在Twitter上發起了一個話題,談論這個想法。根據Emmi Yonekura的說法,他是研究氣候“地球工程”風險的研究員。但是,從聽起來,Yonekura只把它看作是在其他減排計劃落空時的一種選擇。

L@DEW@7C]1LDJ1UJPH9O7Y0.png

這是因為許多人認為使太陽變暗的可能性太大,風險很大。該技術本質上是模仿火山噴發的天空變暗的效果。通過這樣做,它可以防止陽光進入地球的大氣層並提高全球溫度。科學家們說,這可能是有效的。但是,也有大量的風險。

與氣候變化作鬥爭已經成為許多人的首要問題,包括聯合國。我們甚至已經看到麻省理工學院和其他機構可能提出的想法,即使用“太空氣泡”來緩衝射向地球的太陽光。為了減少化石燃料和其他潛在的有害物質,已經做出了無數的嘗試。

NASA-climate-gif-visualization.webp

那麼,使太陽變暗究竟與這一切有何關係?這個想法在幾年前首次出現。一些研究和戶外測試開始於這項技術,但最終被那些關注它所帶來的風險的人否決了。不過現在,它又重新出現了。這是因為科學家們相信,它可以抑制全球平均溫度。

這些溫度正在穩步上升。在未來五年內,我們可能會看到全球平均氣溫1.5攝氏度的增長,這可能會在全球範圍內造成災難性的變化。也許圍繞着太陽能地球工程的一些最大的擔憂是,它可能導致降雨模式的潛在轉變。這可能會導致全球飢餓問題的增加。

如果突然停止,太陽地球工程也有可能導致溫度的快速和不可控制的上升。而且,一些人擔心這將給氣候污染者,如化石燃料公司,開了綠燈,讓他們在沒有變化的情況下繼續下去。

(0)
上一篇 2022-07-30 09:52
下一篇 2022-07-30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