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檔案館新設COVID-19門戶網站 已整理90TB存檔數據

為方便人們從多個不同角度 COVID-19 大流行對個人、文化和社會造成的影響,互聯網檔案館剛剛構建了一個巨大的門戶網站。Lori Donovan 解釋稱:該項目匯聚了 125 個圖書館、檔案館和文化遺產組織的 160+ 網絡檔案館資源,並將之整合到了由 Internet Archive 歸檔和維護的共享訪問門戶中。

互聯網檔案館新設COVID-19門戶網站 已整理90TB存檔數據

具體說來是,COVID-19 網絡檔案館現已收集近 90 TB 的存檔數據(超 15 億個網頁),並允許在單個 / 總體館藏檔案中開展全文、元數據和媒體搜索。

首先是喬治亞地區的 Athens 地區圖書館系統,詳細收錄了當地的 COVID-19 應對資料,包括政府 / 學區通訊、當地企業的籌款活動、Band Together 活動、以及其它項目。

其次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 COVID-19、種族主義和亞洲社區收藏,其中記錄了與 COVID-19 大流行有關的、針對加拿大亞洲社區的種族主義事件。

接着是紐約大學的 Tamiment Wagner: NYC COVID-19 Web Activism 歸檔,裡面記錄了活動家通過社交媒體 / 互聯網創建的內容、線上活動、虛擬互助網絡和資金,以凸顯 COVID-19 對紐約市民身體、情感、政治和經濟的影響。

然後是賓夕法尼亞州園藝協會的資料,其通過 #GrowTogetherPHS 倡議,鼓勵民眾參與到家庭園藝活動中。

最後,隨着時間的提議,互聯網檔案館的 COVID-19 合集將持續更新。

(0)
上一篇 2022-10-12 11:09
下一篇 2022-10-12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