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註冊第五種新冠疫苗

據《俄羅斯報》27日消息,俄羅斯已註冊了第五種新冠疫苗。消息稱,這種疫苗被命名為“EpiVacCorona-N”,是此前註冊的“EpiVacCorona”的改進型,也是由“矢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發。

1307171.jpg

消息稱,該疫苗已通過完整的研究流程,於8月26日被註冊。該疫苗在肌肉注射后將刺激人體對新冠病毒產生免疫反應。

據《每日風暴》新聞網援引“矢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副主任塔基亞娜的話稱,“EpiVacCorona-N”將“EpiVacCorona”的兩種肽蛋白合併成一種,以便於合成。此外,“EpiVacCorona-N”與“EpiVacCorona”在生產技術方面也有所不同。

目前俄羅斯除了“EpiVacCorona—N”和“EpiVacCorona”外,還註冊了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的“衛星-V”和“衛星-Light”疫苗以及丘馬科夫聯邦免疫和生物製品研究與開發科研中心研發的“Kovivac”疫苗。

俄羅斯從去年12月開始大規模實施疫苗接種。據《我們的數據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顯示,俄羅斯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數超過了24%。

近期俄羅斯疫情處於穩定階段。據俄羅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27日消息,在過去一天內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過1.9萬人,累計感染人數已超過684萬人。(完)

                                   

(0)
上一篇 2021-08-28 00:34
下一篇 2021-08-28 0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