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架載人氫動力直升機認證“即插即用”氫燃料電池裝置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氫燃料電池創新者HyPoint公司與Piasecki飛機公司合作開展了一個重要項目,建造世界上第一架載人氫能直升機–但在此過程中,他們計劃開發並認證一個可以集成到任何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機上的氫燃料電池裝置,從根本上提高其續航能力。

7NZXMS}2YQCX(VDNA0XEH_Q.png

這兩家公司已經為可能真正成為電動飛機的革命性動力系統籌集了最初的650萬美元;一個完全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認證的氫能系統將立即使電動飛機攜帶數倍的能量,極大地提升飛機續航里程,同時還能快速加註燃料而不是緩慢充電。

HyPoint聲稱其 “渦輪空氣冷卻”燃料電池系統“將能夠實現每公斤(2.2磅)高達2000瓦的特定功率,這是傳統(液體冷卻)氫燃料電池系統功率重量比的三倍多。它還將擁有1500瓦時/公斤的能量密度,使長距離旅行成為可能”。作為比較,今天商業化的鋰電池組很少突破300瓦時/公斤大關。

HyPoint公司表示,它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已經在實驗室原型的台架測試中得到了驗證,它能夠產生足夠的連續功率來處理垂直起降的耗能需求,而不需要一個沉重的緩衝電池。

下載 (1).jpg

最初的協議是5個650千瓦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的計劃,這些系統將被整合到Piasecki的PA-890電動複合式直升機上。這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引人注意的設計;一架電動5座低速旋翼飛機,寬大的機翼可以有效地巡航,尾翼在向前飛行時向後傾斜,成為一個推桿。機翼向上傾斜90度,以便在起飛和降落時避開主旋翼的影響。

PA-890的設計符合現有的FAA第27部分的商業認證標準,而且Piasecki已經在與FAA討論概述認證標準。氫動力系統將增加一個額外的問題;FAA已經授予幾架燃料電池飛機實驗性認證,但據外媒所知,還沒有人對商業用途的氫氣飛機進行全面的型號認證。

下載 (2).jpg

但是,不管是誰完成了這項工作,都將能夠為eVTOL公司提供一個相對簡單的、預先批准的、風險分擔的途徑,以實現航程和續航能力的大幅提升–這對許多空中出租車運營商來說可能非常有吸引力。

“我們正專註於為我們的PA-890 eVTOL複合式直升機開發和鑒定650千瓦的系統,這將是世界上第一架載人氫動力直升機,”Piasecki飛機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ohn Piasecki說。“成功將為與其他具有不同平台規模的eVTOL OEM合作鋪平道路,以確保這項技術的廣泛應用。”

“去年冬天由Piasecki資助的初步實驗室測試證明了HyPoint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的技術可行性,”他繼續說道。“雖然我們正在將HyPoint的技術與其他技術進行比較,並繼續嚴格測試和驗證結果,但我們非常樂觀。我們的目標是在兩年內開發出全尺寸系統,以支持2024年的飛機認證測試,並從2025年開始完成現有客戶多達325台的訂單。”

(0)
上一篇 2021-08-26 15:33
下一篇 2021-08-26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