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擬併購全球第二大閃存芯片廠商鎧俠

《華爾街日報》星期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西數在與日本半導體廠商鎧俠就可能的併購事宜進行早期洽談,交易規模可能高達200億美元雙方最早將在9月月中達成協議,西數現任CEO大衛·戈科勒(David Goeckeler)將負責合併后公司的管理。

西數擬併購全球第二大閃存芯片廠商鎧俠

受此消息影響,下午西數股價漲幅一度達到15%,市值達到214.5億美元。常規交易中西數股價上漲4.74美元,漲幅為7.8%,報收於65.5美元,市值為200.7億美元。

鎧俠之前被稱作東芝存儲,2018年以18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由美國私募投資公司Bain Capital牽頭的一個財團,東芝仍然持有鎧俠約40.6%股份。目前鎧俠是全球第二大閃存芯片廠商。《華爾街日報》稱,如果最終沒有與東芝達成併購協議,鎧俠可能重啟IPO計劃,時間最早為9月份。

(0)
上一篇 2021-08-26 08:33
下一篇 2021-08-26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