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指責Google和蘋果圍繞智能手機市場勾結壟斷 稱看似競爭其實是假的

Epic
Games公開指責Google的壟斷行為,目前正就其《堡壘之夜》遊戲從Google遊戲商店下架一事對該公司提起訴訟。
該公司現在修改了其投訴,並提供了新的證據,稱這些證據支持了其案件。特別是他們指責Google與蘋果勾結在一起,並聲稱這兩個平台之間從來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競爭

epic-apple.webp

Epic指出,Google每年向蘋果支付80至120億美元的巨額費用,以成為其默認的搜索引擎,Google因此獲得了巨額利潤。”此外,Google與蘋果保持的密切關係進一步降低了Google競爭、創新和投資應用分發的積極性,因為Google通過與競爭對手蘋果合作而獲益。”Google幾乎沒有動力 “在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層面與蘋果展開更多競爭,並比目前花費更多資源將用戶從iOS吸引到Android”。

Epic認為,這意味着Google沒有給蘋果施加足夠競爭壓力,使其擁有更多對開發者友好的政策,並使開發者陷於不得不服從蘋果的規則。

如果它沒有從iOS設備上的搜索中獲得大量利潤,Google可能會更有動力,在應用交易的傭金方面,將其Android平台與蘋果區分開來。如果Android系統在應用交易方面與iOS競爭,市場競爭將使Android應用對用戶來說更便宜,並吸引開發者首先(甚至只會讓)在Android系統上推出他們的應用。相反,Google和蘋果是舒適環境下的雙頭壟斷者,他們向開發者提供幾乎相同的條款,並同步改變這些條款(如果有必要的話)。

Epic聲稱,”Google的持續壟斷是Google刻意實現和維持壟斷的結果,”並表示Google”在待決的駁回動議中措辭非常謹慎的論點對Google壟斷行為的全範圍都產生了誤導。”

要證明蘋果或Google是壟斷者可能很困難,因為它們構成了彼此的替代品,但Epic似乎想證明這兩家公司之間實際上存在着合謀的雙頭壟斷,它們共同擁有99%的智能手機市場,對開發者和用戶造成了傷害。

Google對指控已經做出回應,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

“開放的Android生態系統讓開發者通過多個應用商店發布應用。對於選擇使用Play Store的遊戲開發者,我們有一致的政策,對開發者是公平的,並為用戶保持商店的安全。雖然《堡壘之夜》仍然可以在Android上使用,但我們不能再讓它在Play上使用,因為它違反了我們的政策。我們將繼續為自己辯護,並反對這些毫無意義的主張”。

(0)
上一篇 2021-07-26 07:33
下一篇 2021-07-26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