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官宣7737萬美元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

8月25日消息,今日晚間,小米集團披露,公司與Deepmotion Tech Limited(一家自動駕駛技術公司)相關訂約方訂立股份購買協議。據此,公司有條件同意收購而各普通股股東賣方及各優先股股東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1.25億股普通股及5085.47萬股優先股,分別為Deepmotion已發行股本的71.16%及28.84%。整體收購總代價約為7737萬美元。

此前有消息稱,DeepMotion最多將有20餘人的團隊加入小米。

這將幫助小米初步補齊自動駕駛技術各個模塊的負責人陣容,此舉或將奠定小米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基礎。

小米官宣7737萬美元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

在今年的小米春季新品發布會上,小米CEO 雷軍宣布,小米正式進軍智能電動汽車行業。

雷軍稱,小米汽車是他人生之中最後一次重大創業項目,這一次願意壓上自己所有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

另外,前不久,雷軍親自在微博發布了一則招聘信息,其中顯示小米汽車啟動自動駕駛部門招聘,將自研行業領先的L4智能駕駛能力,首批招募500名自動駕駛技術人員,支持全國多地辦公。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今日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小米第二季度總營收877.9億元,同比增長64%。凈利潤82.7億元,同比增長83.9%。

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小米第二季度凈利潤63.22億元,同比增長87.4%。

(0)
上一篇 2021-08-25 19:21
下一篇 2021-08-25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