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沃倫再度呼籲推進富人稅:“貝佐斯,說的就是你!”

美國馬薩諸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周三再次呼籲推動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徵收財富稅,並喊話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支付應繳稅款。

美參議員沃倫再度呼籲推進富人稅:“貝佐斯,說的就是你!”

“我想看到我們對富人徵稅,無論你的財富形式。無論你是否擁有房地產、現金或是亞馬遜的巨額股票,都不應該有什麼差別。是的,傑夫-貝佐斯,說的就是你,”沃倫在電視節目中說道。

“無論你擁有何種形式的資產——鑽石、遊艇、繪畫——我認為每年都應該對其徵稅,”她補充道。

據福布斯數據,貝佐斯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凈資產為2077億美元。

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關於貝索斯的置評請求。

財富稅是最受爭議的稅收提案之一,作為對抗經濟不平等的一種手段,其越來越受到民粹主義者和進步政客的歡迎。

在2020年總統競選期間,沃倫提議對凈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的人徵收2%的年度“超級百萬富豪稅”,財富超過10億美元的人稅率則為6%。據沃頓商學院的數據,這將在10年內產生2.7萬億美元的收入,可用於改善醫療保健、兒童保育、住房和教育計劃。

沃倫在接受採訪時多次提到貝佐斯,認為他和其他人不公平地避免向美國稅收體系繳納稅款,原因是其賬面年收入較低,且以他最有價值的資產——持有的亞馬遜股票為抵押。

“貝佐斯沒有為他擁有的財富納稅,”她說,“……事實上,貝佐斯多年來要麼沒有繳納任何稅款,要麼只繳納了1%的稅。”

貝佐斯上周結束太空旅行后,對亞馬遜員工和客戶表示感謝,稱是他們幫助他圓了太空夢。

但這一言論很快招來了沃倫的尖銳批評,她將貝佐斯和亞馬遜繳納的低稅與那些“維持國家運轉”的普通美國人所承擔的稅負進行了對比。

沃倫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貝佐斯忘了感謝所有辛勤工作的美國人,實際上是他們在納稅來維持這個國家的運轉,而他和亞馬遜卻分文未付。”

(0)
上一篇 2021-07-29 00:54
下一篇 2021-07-29 0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