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稱特斯拉D1芯片很好地驗證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戰略願景

芯片設計公司英偉達表示,該公司的 D1 芯片,已經被特斯拉成功地應用於訓練其自動駕駛 AI 模型。在蒙特利爾銀行子公司 BMO Capital Markets 今早舉辦的技術峰會上,英偉達首席財務官 Colette Kress 女士還詳細介紹了有關 GPU 供應短缺、加密貨幣市場展望、以及英國芯片設計公司 ARM 收購案的預期等相關內容。

英偉達稱特斯拉D1芯片很好地驗證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戰略願景

首先,針對長時間持續的芯片供應短缺問題,英偉達聲稱公司董事會正在努力與合作夥伴攜手,以緩和供應需求。

自 COVID-19 大流行以來,整個半導體行業都在面臨嚴重的短缺。尤其在居家保持社交疏離、以及遠程辦公和學習娛樂等需求的刺激下,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也在猛增。

在 2 季度末、3 季度初,渠道整體供應仍相當模糊,英偉達的目標是努力保障供應,以便遊戲玩家能夠陸續購買到 GeForce 顯卡,這意味着我們需要與各個渠道商展開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英偉達也對數據中心 OEM 產品採取了類似的策略。此外儘管零售價格有下降趨勢,但英偉達仍需開展更多工作,才能讓市場價格回歸合理水平。

英偉達稱特斯拉D1芯片很好地驗證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戰略願景

3DCenter 分享的 2021 年 8 月上旬顯卡價格走勢

對於大家關注的如何平衡遊戲與加密貨幣挖礦需求,英偉達承諾專註於將 GeForce 顯卡交付到玩家手中。在最近一個季度,Ampere GPU 的增速相當矚目。

英偉達認為該公司在戰略取得了成功,但還是很難估計加密貨幣挖礦對銷售有多大的影響,畢竟上游無法掌握這些 GPU 的最終流向。

作為應對,英偉達也為礦工們提供了專用的 CMP 產品線,同時向玩家提供不受礦工青睞的 LHR 低算力 GeForce 遊戲顯卡。

於是 2 季度的時候,LHR 顯卡佔據了台式機 GPU 出貨量的 80% 以上。好消息是,GeForce 遊戲顯卡的價格已開始走低,但與官方指導價仍有一段距離。

英偉達稱特斯拉D1芯片很好地驗證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戰略願景

2021 年 8 月 19 日分享的 D1 芯片規格(來自:Tesla)

最後,Colette Kress 被問到了對特斯拉 D1 芯片的看法,以及如何從簡單的信息娛樂系統、拓展到自動駕駛領域。她的回應是:

汽車業務主要有兩大重點,其一是傳統的信息娛樂業務。十多年來,英偉達一直有在開展傳統的信息娛樂業務。

但在未來,這一領域的佔比或有所下降,同時將重心轉移到自動駕駛和其它非商品項目上。

按照預期,英偉達或於 2027 年達成超過 80 億美元的營收。而與戴姆勒達成的深度合作,將佔其中很大一部分。

此外一年半后,我們或迎來另一個拐點。作為英偉達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將分別考慮車主駕乘體驗、以及機器人出租車等方面。

即日起,英偉達將專註於端到端平台,以及提供完整的高性能軟硬件解決方案。而汽車公司的內部數據中心設施,也可為將來十年的自動駕駛研發奠定基礎。

就特斯拉而言,他們確實展示或驗證了我們的全棧方法,以及通過英偉達的系統、網絡和軟件組合來發展創新的重要性。

但除了這些,英偉達每天也在制定新的路線圖……

(0)
上一篇 2021-08-25 14:12
下一篇 2021-08-2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