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韓國擬禁止App Store抽成:威脅隱私保護 用戶有風險

“痛並快樂着”,這也是當前不少受“蘋果稅”困擾的水果機機主,最大的使用感受了吧。如果說在App Store下載蘋果遊戲或者應用,蘋果收取一定的抽成費無可厚非,但是如果在軟件內付費購買甚至是直播打賞,蘋果還有抽成30%,這樣的吃相也難怪被眾多網友批難看。因而,網絡上也有不少反對“蘋果稅”的聲音。

蘋果回應韓國擬禁止App Store抽成:威脅隱私保護 用戶有風險

近日,韓國針對“蘋果稅”、“谷歌稅”等問題,也率先開始了治理。

8月25日消息,據報道,韓國國會立法和司法委員會預計將批准一項被稱為“反谷歌法”的電信商業法修正案,禁止谷歌和蘋果等應用商店運營商利用其壟斷地位,從開發者的應用內購買收入中抽取傭金。

蘋果對此表示,該法案會讓那些從其他來源購買數字商品的用戶面臨被欺詐風險,破壞他們的隱私保護,導致他們難以管理商品購買。

蘋果稱,相信這一提案會導致用戶對於從 App Store 購買商品的信任度下降,使得韓國逾 48.2 萬註冊開發者的機會減少。目前為止,韓國開發者與蘋果的合作已為他們創造了逾 8.55 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72億元)的收入。

谷歌尚未對此置評。

另外,韓國議會立法和司法委員會預計將在周二批准被稱為“反谷歌法”的《電信業務法》修正案,禁止具有市場支配地位的應用商店運營商強制使用某些支付系統。

如果該法案得到委員會的批准,將在周三進行最終投票。韓國的立法者從去年年中開始提出科技巨頭的傭金結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25 09:20
下一篇 2021-08-25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