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收購Maxim獲中國監管機構批准

全球第二大模擬芯片廠商 ADI(Analog Devices, Inc.) 正式宣布,將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購競爭對手,全球第七大模擬芯片公司 Maxim Integrated, 涉及交易金額達 209.1 億美元,合併后的公司估值將超 680 億美元(約人民幣 4760 億)。

7lo1zfe2.jpg

根據《反壟斷法》,如若雙方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的收入超過 100 億並且在中國市場收入超過 4 億,那麼我國相關監管部門就會把該併購案一起納入監管之中。這也是為防止出現一些壟斷行為。此交易案之前已在歐盟、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以及中國台灣等一些地區獲批。
2021 年 8 月 23 日 ,ADI 和 Maxim 宣布 ,ADI 收購 Maxim 獲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許可,預計交易將於 2021 年 8 月 26 日或前後完成,但須滿足其餘慣例成交條件。
ADI 成立於 1965 年,歷經 50 多年發展,其數模轉換器、光纖和光通信芯片 、MEMS 和傳感器等產品,已覆蓋工業、通訊、汽車電氣化和消費電子等多個領域。
相比之下,比 ADI 還要“年輕 ”18 年的 Maxim 誕生於 1983 年,其研發的微控制器、運算放大器和 RF 無線電路等產品,覆蓋消費電子、光纖通信和汽車電子等領域。
據了解 ,ADI 發展歷史上曾進行了兩大半導體收購案,分別為 2014 年以 20 億美元(約人民幣 139.98 億)收購射頻芯片廠商訊泰科技 (Hittite);2016 年斥資 143 億美元(約人民幣 1000.84 億)收購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後者在高性能電源方面擁有成熟的技術經驗。
據悉 ,ADI 收購 Maxim 后,預計年營收將達 82 億美元(約人民幣 573.9 億),自由現金流為 27 億美元(約人民幣 188.97 億)。
作為全球模擬半導體市場的老二 ,ADI 宣布與位於第七名的 Maxim 合併,不僅豐富了自身的產品組合,提高解決方案的多樣性,同時也利用合併優勢增強自身的市場領導地位,為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提供了有利保證。
據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發布最新研究報告 ,2019 年全球模擬半導體市場規模為 552 億美元,第一大廠商德州儀器 (TI) 營收達 102 億美元,市場佔有率為 19%, 產值幾乎為第二名 ADI 的兩倍,第七名 Maxim 的 5 倍。
從另一角度看 ,ADI 與 Maxim 的合併亦是雙方衝擊 TI 市場第一寶座的一次嘗試。未來 ,ADI 與 Maxim 能否真正地攪動全球模擬芯片市場格局,掀起新一輪的創新和增長潮?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8-24 15:38
下一篇 2021-08-24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