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為實驗室培育的海產品提供潛在的標準命名選項

據外媒報道,關於如何稱呼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的爭論已經擴大到包括關於該行業應如何區分實驗室培育的肉類產品與傳統的牲畜產品的問題。目前,沒有一個術語被認為是標準,但研究人員對公司應該如何處理這些項目有一個建議。

與植物性”肉”類不同(完全是由從植物性食物中獲取的蛋白質和其他化合物製成的),實驗室培植的肉實際上是肉……只是它主要不是來自活的動物。相反,這些實驗室培植的產品是從動物細胞中培養出來的,這些細胞在無菌設施中生長,然後被獲取。

實驗室培植的肉類有巨大的潛力,可以減少飼養和屠宰的牲畜數量,解決環境等問題。然而,一旦這些實驗室培育的肉類上架,消費者將需要一種方法來區分它們與傳統的同類產品,這一點將通過標籤和品牌來實現。

Low-Res_Seafood CellCulture_fnl.png.png

羅格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為這些產品提供了一個潛在的標準命名選項,建議至少在涉及海鮮時,它們應該被稱為 “細胞培養的 ”或 “基於細胞的”。這些實驗室培育的海鮮產品有七個可能的名字在考慮之中。

最新的研究讓1200名消費者對大西洋鮭魚產品的包裝進行評判,這些產品看起來就像人們在普通超市裡發現的那種。然而,這些標籤在一個關鍵方面有所不同,因為它們含有”基於細胞的海鮮”或”細胞培養的”海鮮的短語。

研究發現,這兩個短語都能滿足生產商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對產品標籤的需求。消費者對”基於細胞的”而不是”細胞培養的”這一短語表達了稍大的偏好,這兩個短語的使用方式與現有產品可能使用的”農場飼養”或”野生捕撈”短語相同。最終,讓公司採用相同的短語將有助於消費者了解他們所購買的產品的性質。

(0)
上一篇 2021-08-10 11:00
下一篇 2021-08-10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