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文件曝光AMD“Zen 4”AM5銳龍台式處理器將集成RDNA 2核顯

Chips and Cheese 剛剛分享了源於技嘉的 AMD 泄露文件的一份爆料 —— 可知基於“Zen 4”核心架構的下一代 AM5 銳龍台式處理器(CPU / APU),將支持 DDR5 內存、並集成 RDNA 2 核顯其中主要提到了“AMD Family 19h”處理器家族成員的功能兼容性,且列出了三個基於 Zen 4 核心架構的 AMD AM5 台式機 CPU 系列。

0 AMD-Ryzen-4000-Renoir-APU_2.jpg

AMD Ryzen 4000 Renoir APU 資料圖

除了啟用核顯(iGPU)的版本,還有一種禁用了核顯的版本 —— 後者主要是某些不支持混合 GFX(獨顯 + 核顯)功能的 OPN 型號。

1-1.png

(圖 via Chips and Cheese)

有趣的是,泄露文檔中將這些帶有核顯的新一代 Zen 4“Raphael”台式處理器都稱作 APU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將很快迎來基於 Zen 3 CPU + RDNA 2 GPU 的 Rembrandt APU 產品線。

1-2.png

與 Rembrandt APU 相比,啟用核顯的 Raphael 台式處理器的型號要少一些。

此外泄露文檔還提到了 AM5 桌面平台具有 4 條額外的 PCIe 4.0 通道,主板廠商可將之按需分配給 M.2 / PCIe 4.0 插槽、或者用於 USB4 集線器 / 兩個支持 DP 2.0 的雷電端口。

2-1.png

CES 2022 期間展示的筆記本電腦平台,也可能帶來對核顯 DP 2.0 的支持。

最後,我們預計這些 Zen 4“Raphael”台式處理器將於明年到來。且想要啟用完整功能特性的話,現有的 AM4 接口將相當受限,因而還是啟用全新的 AM5 平台要更有意義一些。

(0)
上一篇 2021-08-24 09:36
下一篇 2021-08-2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