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拍攝到火衛二Deimos的圖像

據外媒CNET報道,在地球上,我們剛剛欣賞了一次滿月。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也能“沉浸”在一些天體衛星的觀賞中,它最近發現了這顆紅色星球的衛星——火衛二(Deimos)。

(0XNGS3)8_Y(F$H)CC{ED[H.png

NASA分享了一段漫遊車圖像的短片,當時“毅力”號正在進行延時拍攝以觀察雲層。這場“表演”的主角最終是一個小亮點:火衛二。

火衛二具有奇怪的、塊狀的形狀。火星有兩顆衛星(另一顆是火衛一),表面坑坑窪窪的火衛二是其中較小的一顆,最寬處僅有9英里(15公里)。

“無論你在哪裡,觀看天空都很有趣,”NASA“毅力”號團隊上周五發推文說。

U_QMDTI{$IHNEZ5{PT8OY%F.png

觀察雲層是“毅力”號在傑澤羅隕石坑的科學工作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尋找火星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但它也在探查地質、地理和天氣。

雖然火星以多塵和乾燥而聞名,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可愛的雲層,如NASA“好奇”號探測器在這顆紅色星球的另一個區域發現了“珍珠之母”雲。

(0)
上一篇 2021-08-24 08:37
下一篇 2021-08-2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