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倆門店被發現在執法人員檢查前曾丟棄食材

針對曝光的北京兩家胖哥倆肉蟹煲門店“食品安全題”,丰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分別前往兩家涉事門店進行現場檢查。查處期間,新京報記者從一家門店內的監控視頻中發現,有店員在執法人員趕來前,丟棄了部分冷藏食材。對此,執法人員已經將監控視頻拷貝帶走進行調查。

此外,在涉事合生匯門店後門,新京報記者現場看到兩名店員從店內往外運送食材。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進店檢查后,對相關可疑器具、物品進行封存查處。

現場檢查期間,新京報記者從上述門店內的監控視頻中看到,在執法人員到達前,10點04分,有店員從后廚冰櫃里拿出了幾個裝有食材的塑料保鮮盒。10點06分開始,多名店員陸續打開其中幾個保鮮盒,湊上去聞了聞。記者詢問食材去向時,店員稱,他們已經將這些食材扔掉。

胖哥倆門店被發現在執法人員檢查前曾丟棄食材

對此,店員向新京報記者解釋稱,這些是凌晨到貨和處理的食材,今早店長通知停業自檢后,他們為了防止變質,提前將食材扔到了商場後門的垃圾處理站。

因為客流等問題,存在將宰殺后沒賣掉的螃蟹冷藏后隔天加工上桌的情況,同時還存在切掉過期土豆變質部分繼續用、無視有異味的豬蹄/牛骨等食材等亂象。

目前,丰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科和馬家堡市場監管所相關工作人員已將監控視頻拷貝帶走進行調查。

另一家涉事門店同樣出現了類似情況。上午臨近10點,新京報記者趕到胖哥倆肉蟹煲合生匯店,此時餐廳門口已經用欄杆擋起。但在餐廳後門,記者現場看到兩名胖哥倆店員正在往外運送食材。

丰台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也表示,針對類似網紅店,該局將開展針對此類問題的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門店,將嚴格按照食品安全監管“四個最嚴”的原則,立案嚴厲查處,同時持續進行後續追蹤,確保問題整改到位,杜絕此類問題發生。

相關文章:

胖哥倆肉蟹煲被被曝變質食材繼續用 隔夜死蟹當活蟹賣

市場監管局回應胖哥倆死蟹當活蟹賣報道:已開始調查

胖哥倆肉蟹煲回應大量使用過期食材:高度重視 已第一時間內部自查

使用隔夜蟹與變質土豆 胖哥倆肉蟹煲涉事餐廳已從訂餐平台下線

栽在食品安全上,胖哥倆一點也不冤

(0)
上一篇 2021-08-24 08:37
下一篇 2021-08-2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