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組建能源交易團隊 將可再生能源資產貨幣化

特斯拉可能正打算顯著顛覆造車之外的另一個行業,引領一場“分佈式可再生能源革命”。最新消息顯示,該電動汽車巨頭正在組建一個能源交易員團隊,配合人工智能平台將能源資產貨幣化。本周三,特斯拉能源交易和市場運營負責人Julian
Lamy在求職網站Linkedin上發布了一則招聘帖,幫助公司尋找一位坐標加州的“高級能源交易分析師”,需要兼備工程/分析技能和能源交易經驗:

“我正建立一個專註於能源交易和市場運營的新團隊,將推動特斯拉全球電池+可再生能源項目的發展,在能源批發市場建立專業知識,並支持特斯拉自動化能源交易平台 Autobidder 的開發……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正在發生,幫助我們為它加速!”

特斯拉組建能源交易團隊 將可再生能源資產貨幣化

致力於報道電氣化交通和可持續能源、對特斯拉格外友好的網站Electrek指出,特斯拉官網給出的職位描述看上去更像是股票交易員,只不過交易標的換成了能源資產。後者被特斯拉稱為“全球最大的電池儲存項目梯隊”,既包括公用事業規模的傳輸級電池組,也包括住宅太陽能板匯總而成的“虛擬發電廠”。其職位要求是這樣介紹的:

“使用特斯拉的內部自動化交易平台Autobidder,您將負責把電池投標到多個能源批發市場。其他職責包括:開發和執行交易策略、監控自動化交易系統、平衡不同交易策略的風險和預期回報、在關鍵市場機會中做出實時交易決策、分析資產表現和市場狀況、開發支持分析的工具、開對新算法的開發和策略進行原型設計,並向內外部利益相關者和公眾傳遞複雜信息。”

特斯拉組建能源交易團隊 將可再生能源資產貨幣化

路透社稱,該職位候選人使用Autobidder“領導參與批發能源市場的電池、太陽能和風能項目的交易和實時運營”。相關能源交易團隊的組建不僅是為了支持特斯拉的電池和可再生能源項目,也方便將其能源類業務拓展至家用太陽能和大型電池存儲等領域

招聘公司Aurex Group的董事總經理John McClellan表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正在成為住宅級和公用事業規模的分佈式能源供應商。上個月,特斯拉能源風投部門(Tesla Energy Ventures)還向美國得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申請成為零售電力供應商。

致力於匯總清潔技術、可持續能源和電動汽車領域新聞,同時重點關注特斯拉企業消息的美國網站CleanTechnica指出,採用人工智能助力的自動化交易平台Autobidder介紹其使命是:“為獨立的電力生產商、公用事業公司和資本合作夥伴提供了將電池資產貨幣化的自主能力”。

其中,“獨立發電商”一詞尤為引人注目,可能暗示該平台會令非傳統的能源生產商(例如擁有屋頂太陽能系統的發電商)更輕鬆地參與更廣泛的公用事業市場,這或與公用事業公司的利益相悖

特斯拉表示,電池是高度靈活的資產,需要智能策略和軟件才能實現其全部價值。Autobidder 是一個實時交易和控制平台,提供基於價值的資產管理和投資組合優化,使(電力資產)所有者和運營商能夠根據其業務目標和風險偏好,配置最大化收入的運營策略,並通過市場競標“增加了競爭以壓低能源價格”。去年推出后,今年3月它已經管理了超過1.2 GWh的儲能。

特斯拉組建能源交易團隊 將可再生能源資產貨幣化

上文提到的Electrek總結稱,這是特斯拉一項有趣的新業務,基本上是使用Autobidder平台來管理分散的能源資產,並將其貨幣化給出價最高的人,即電力公司。Electrek還發現,負責組建能源交易團隊的Julian Lamy是開發類似於Autobidder軟件的初創公司Watt-Learn創始人兼CEO,該公司曾於2018年11月被一家未知公司收購,現推測收購者很可能就是特斯拉。

特斯拉周四收漲0.1%,連漲四日,創4月13日以來的五個月最高。

上述看好特斯拉的網站分析稱,特斯拉可能是希望通過這種商業模式,成為一家全球去中心化的電力公用事業公司。馬斯克曾預計過,特斯拉能源業務的收入未來將追平或超過汽車銷售的收入,不少分析都認為,能源交易部門將在實現這一目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特斯拉組建能源交易團隊 將可再生能源資產貨幣化

(0)
上一篇 2021-09-10 07:40
下一篇 2021-09-10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