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核檢被阻是上綱上線?涉事女子確認是日料餐廳工作人員

近日,廈門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檢測,遭到志願者勸阻,要求回去換衣服再做檢測。這件事引起了眾多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認為,女子穿和服實在不妥,傷害了民族感情,也有網友認為,沒必要如此上綱上線。

根據此前網傳視頻顯示,事發當日,女子穿着一件和服來到核酸檢測點時,志願者上前說,“你不能你不能的,這本來不能來呀”,旁邊還傳來“穿這個衣服哪裡行啊,中國人(應該)穿中國人的衣服”的勸說聲。

今天,廈門日航酒店公關部負責人告訴觀察者網,事發於上周末,涉事女子是該酒店日料餐廳的工作人員,當時,有人來通知做核酸檢測,由於換自己的衣服要很久,所以女生就直接穿着制服出去了。

“其實,我們酒店原本有規定,不能穿制服外出,但她剛來,可能也不知道這些就穿着出去了,沒想到這一幕剛好被人拍下來,”該負責人強調,這完全是無心之失,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隨後,在另一位現場工作人員告訴其“你換一下衣服,換件衣服再來”時,女子點頭答應,並比了個OK的手勢。

在這兩種觀點之外,還有一部分網友認為,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志願者勸說的態度並沒有很惡劣,被拒絕的女生也沒有直接拒絕或者反應過激,而是點頭同意,從整個過程來看,完全是一個非常柔性的勸導,這麼一件小事卻能吵成這樣,還上了熱搜?

穿和服核檢被阻是上綱上線?涉事女子確認是日料餐廳工作人員

穿和服核檢被阻是上綱上線?涉事女子確認是日料餐廳工作人員

相關文章:

廈門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檢測遭勸阻 被要求換了衣服再來

(0)
上一篇 2021-08-23 14:36
下一篇 2021-08-23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