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網售純棉襪多指標不合格:所謂純棉襪可能不含棉

一般來說純棉織物的吸濕性和透氣性都會比較好,還有很好的保暖性。且屬於天然纖維,柔軟穿着舒適,不易過敏。
吸濕、透氣、保暖、柔軟這些特性讓棉成為了襪子的首選材料。畢竟人的腳很長時間都裹在襪子和鞋子里,要想讓腳舒適且不臭,棉的這些特點都成了襪子的必選項。

QQ圖片20210823114636.png

但是網上銷售的所謂純棉襪並非是純棉,8月23日消息,據央視報道,江蘇省市場監管局日前對95批次襪子進行監督抽查,結果顯示有16批次不合格。

其中一些電商和直播平台銷售的襪子,存在棉含量嚴重不足,纖維含量不合格,部分染料致癌物超標等質量問題。

視頻請戳這裡

以某直播平台店鋪銷售的襪子為例,主播宣稱是純棉加厚的,然而記者發現在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襪子抽查結果中,這款襪子的纖維含量和甲醛含量等兩項指標不合格。

檢測結果顯示,這款主播宣稱純棉的襪子產品標稱棉含量為85%,實測棉含量為65%,30%以上的聚酯纖維含量則沒有標註,這款襪子是抽查中不合格項目最多的樣品。

據了解,纖維含量不合格是這次襪子抽查發現的最大質量問題,所有不合格的16批次襪子這個指標都不合格。

(0)
上一篇 2021-08-23 12:36
下一篇 2021-08-23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