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get數據表明在2019-2021年英特爾產品普遍比AMD的更可靠

去年年底,Puget系統公司發表了一篇題為”2021年最可靠的PC硬件”的博文,從中可以看出,文章根據PC硬件的故障率來談論其可靠性。這篇文章涵蓋了處理器、顯卡、內存和存儲驅動器(SSD/HDD)。

1642069790_intel_vs_amd_reliability_2019-21_(source-_puget).jpg

對於處理器的比較,考慮了主流台式機CPU,高端台式機(HEDT)部件。在主流部分,考慮了AMD Ryzen 5000系列、英特爾第十代Comet Lake和第十一代Rocket Lake。同時,對於HEDT,使用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3000、Threadripper PRO、第十代英特爾Core X、英特爾Xeon W和Xeon Scalable第二代CPU。

而根據Puget的數據,看起來AMD處理器的可靠性不如英特爾處理器,因為它們往往故障更多,不過也有一個例外,因為數據也表明英特爾的Rocket Lake部件的故障率極高,拖了英特爾陣營的後腿。

一般來說,AMD CPU的故障率比英特爾高,但我們確實看到英特爾面向消費者的第11代處理器的故障率奇高……這似乎很奇怪,尤其是在之前的第10代處理器顯示的故障率非常低的情況下。

對於那些想知道”測試過程故障”和”現場故障”有什麼區別的人來說,前者包括在測試過程中發生故障的部件,類似於到達時已損壞(DoA)的部件,而現場故障是在已經運給客戶使用后才開始發生故障的芯片。

閱讀Puget硬件可靠性報告全文:

https://www.pugetsystems.com/labs/articles/Most-Reliable-PC-Hardware-of-2021-2279/

(0)
上一篇 2022-01-13 21:32
下一篇 2022-01-13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