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尋控股回應“薇婭帶貨的田園主義低標能量”:將停止與田園主義合作

針對“薇婭帶貨的低脂全麥歐包低標能量”爭議一事情,謙尋控股集團發表回應稱,上播前我司按照選品流程查驗了其店鋪資質 DSR
動態評分、第三方檢測報告,包裝標識的成分和相關營養數據以及成分原料來源資質等信息,繼續關注該事件的後續發展,積極配合消保委的工作,同時敦促品牌方儘快出具解決方案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謙尋控股回應“薇婭帶貨的田園主義低標能量”:將停止與田園主義合作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對外發布消息稱,“田園主義全麥麵包”實測能量高出宣傳 40%。 結果顯示,該款麵包碳水化合物實際含有 45.7g/100g, 比標稱的高出約 36%; 所含能量標稱 764KJ/100g, 實際檢測出 1060kJ/100g, 比標稱的高出 40%。

謙尋控股表示,田園主義全麥麵包只是薇婭直播間日常直播的一款普通產品,上播前我司按照選品流程查驗了其店鋪資質 DSR 動態評分、第三方檢測報告,包裝標識的成分和相關營養數據以及成分原料來源資質等信息,同時查閱了該產品在各大電商平台和電商內容平台的消費者購買評價經過選品團隊試吃打分評估后簽訂正式合同進入薇婭直播間,合同約定品牌方產品需符合國家規定並對其提供的相應資質真實合法性負責。這些流程均有留檔記錄在案。

而對於上海市消保委的質疑,當事方田園主義日前也發布聲明稱,其產品符合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國標。田園主義表示,其產品檢測報告由河南百信達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出具,檢測產品包括多種口味的低脂全麥歐包,並以此為依據進行了包裝標識。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田園主義的回應,很多網友稱其並沒有直接回應質疑,有虛假宣傳的嫌疑。另外,在昨天,上海市消保委再發文稱,食品的營養標籤是消費者知情權的重要保障。如實標註是企業的義務。低標亂標不僅是不誠信行為,更是對消費者不負責任。

謙尋控股稱,建議品牌方再次自檢自查,同時建議將其產品送往不同的十個檢測機構再次檢測,我司也同步將該產品進行第三方送檢並停止該品牌與我司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

另外,聲明指出,薇婭直播間一直秉持“消費無小事”的理念,歡迎監管部門,媒體、網友監督,同時將不斷優化選品流程為產品安全不懈努力。我們將繼續關注該事件的後續發展,積極配合消保委的工作,同時敦促品牌方儘快出具解決方案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0)
上一篇 2021-09-01 10:48
下一篇 2021-09-0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