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全市全天禁鳴喇叭 9月1日起施行 有效期五年

平時開車你按喇叭嗎?相比99%的司機,都會按過。但是,從下個月起,廣州的司機朋友,就可以把車上的喇叭線扯斷了,忘了“開車還能按喇叭”這個技能吧,否則很可能等待你的是150元罰款。

日前,《廣州市公安局關於在全市範圍實施機動車禁鳴喇叭措施的通告》發布,《通告》將於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其中指出,為切實控制交通噪音污染,改善城市交通環境,決定在全市範圍實施機動車禁鳴喇叭的措施,但兩類特殊情形除外。

road-sign-trumpet-horn-ban-klaxon.jpg

每天0時至24時,在全市範圍所有道路禁止機動車鳴喇叭。不過,機動車駛近急彎、坡道頂端等影響安全視距的路段以及超車或者遇有緊急情況時鳴喇叭示意的情形除外。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經部隊車輛管理部門核准安裝警報器並懸挂部隊號牌的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遇有交通受阻時可以使用符合規定的喇叭和警報器。

處罰措施為,如果駕駛機動車在禁止鳴喇叭區域、路段鳴喇叭的處罰為罰款150元,不記分。

看到這樣的禁鳴政策,網友們也都坐不住了。紛紛在網上調侃起來,“一刀切才是真正的王道”、“建議廣州登記銷售的汽車,年檢的時候全部移除喇叭”、“上市銷售的汽車,也必須移除喇叭,否則不予上牌”、“那麼喇叭鳴笛的作用是什麼”、“碰到緊急情況,建議頭伸出窗外大聲吆喝”。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了疑問:如果今後在行車過程中,前車突然想要變道,但是沒注意後車,不能按喇叭,應該怎樣提醒他呢?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