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大火 谷歌CEO:沉浸式計算的未來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

11月18日消息,當許多其他科技巨頭將“元宇宙”作為下個增長前沿時,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依然關注其最古老的服務,並繼續將谷歌的未來押在互聯網搜索上。皮查伊是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他在新加坡彭博新經濟論壇上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感到幸運的是,我們的使命是永恆的,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組織信息。”

元宇宙大火 谷歌CEO:沉浸式計算的未來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

本月早些時候,Alphabet的市值短暫突破2萬億美元,這要歸功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銷售和利潤增長。當被問及下個1萬億美元價值將來自哪裡時,皮查伊指向了公司的核心服務。他預測,消費者將通過語音和“多模式體驗”向電腦提出更多問題,“能夠適應這一切並繼續發展搜索仍將是最大的機會”。

自2015年接管谷歌以來,皮查伊始終在推動該公司更深入地進入雲計算和人工智能領域,同時面臨著監管審查的增加。在採訪中,皮查伊列舉了谷歌的關鍵增長業務,包括雲、YouTube視頻服務及其應用商店,並表示人工智能投資是每一項業務的“基礎”。

皮查伊還說,他預計谷歌更多的產品將首先在亞洲開發和測試,然後再推廣到全球。皮查伊認為,谷歌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方面與中國公司“不相上下”,但他認為,美國和中國在氣候變化和人工智能安全等領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與谷歌不同,微軟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都把自己的未來押注於元宇宙上。谷歌在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領域也採取了行動,但收效甚微。幾年前,谷歌的首次嘗試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以失敗告終。谷歌最近將這些努力轉移到了新部門,其負責人直接向皮查伊彙報工作,儘管皮查伊沒有提供具體的戰略。

皮查伊稱:“我總是對沉浸式計算的未來感到興奮,但這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這就是互聯網的進化趨勢。”

元宇宙的倡導者經常談論構建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等新技術的潛力。但除了在雲計算領域展開合作外,谷歌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這些技術趨勢。皮查伊說,他沒有任何加密貨幣,但可能會嘗試買入。(小小)

(0)
上一篇 2021-11-18 09:53
下一篇 2021-11-18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