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十年的爭議后,美國環保署禁止了殺蟲劑毒死蜱

據外媒報道,經過幾十年的爭議,美國環境保護署(EPA)最終禁用了一種舊農藥,據悉,這種農藥對神經有毒且對兒童尤其危險。EPA稱,這項禁止在糧食作物上使用有機磷殺蟲劑的禁令是“保護公眾健康的一個遲來的步驟”。

1600px-Pesticides_application_02.jpg

資料圖

新禁令涉及一種名為毒死蜱(cholorpyrifos)的舊農藥,這種農藥已被用於包括食物在內的多種作物。這是一個問題,因為殺蟲劑也是一種神經毒素,可能會導致兒童的神經發育問題並對大量接觸這種物質的農民造成傷害。

多年來,美國農民一直在採取措施禁止在糧食作物上使用這種殺蟲劑,直到2007年,第九巡迴法院下達命令,要求EPA對這種化學品的使用做出最終規定。在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該機構曾多次否認這些要求,但情況終於有所改變。

EPA署長Michael S. Regan則在一份關於規則改變的聲明中抨擊了特朗普政府,他表示,“在前一屆政府的拖延和否認之後,EPA將遵循科學並把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0)
上一篇 2021-08-22 08:25
下一篇 2021-08-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