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局勢緊張 俄羅斯仍就2024年後是否繼續留在國際空間站進行辯論

據TechCrunch報道,俄羅斯正在就2024年以後繼續參與國際空間站(ISS)進行內部討論,儘管今年夏天早些時候曾發表聲明,稱該國將在本世紀中期退出空間站計劃。

International_Space_Station_after_undocking_of_STS-132.jpg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載人航天項目負責人Sergei Krikalev周一表示,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正在討論擴大其“我國政府對國際空間站項目的參與,並希望獲得明年繼續進行的許可”。

在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局長尤里·鮑里索夫宣布俄羅斯計劃在2024年後離開國際空間站,轉而建造自己的軌道站后,幾個月後就出現了這種轉變。國際空間站是由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日本和歐洲的航天機構合作運營的。美國已經承諾將國際空間站運營到2030年。

然而,Krikalev承認,一個新的俄羅斯空間站可能無法在2025年之前準備好。他說:“我們知道這不會非常(迅速)發生,所以可能我們將繼續(在國際空間站)飛行,直到我們有任何新的基礎設施,使我們能夠在低地球軌道上進行持續的人類存在 。”

他是在美國宇航局關於Crew-5 任務的媒體簡報會上發表的評論,該任務定於10月5日進行。在這次任務中,SpaceX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一個四人機組–包括宇航員Anna Kikina 。這標誌着宇航員將首次乘坐SpaceX的載人龍飛船,這是美國和俄羅斯之間最近達成的宇航員運輸交流協議的一部分。作為該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宇航員Francisco Rubio上個月乘坐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前到國際空間站。

Krikalev說:“這種類型的交換將增加我們計劃的穩健性,我們將繼續這種做法,使我們的計劃更加可靠。”

雖然俄羅斯和美國在國際空間站上已經合作了幾十年,但自從俄羅斯在2月份入侵烏克蘭以來,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在加劇。儘管存在這種緊張關係,美國宇航局的國際空間站項目經理 Joel Montalbano在媒體發布會上說,美國工作人員仍然在俄羅斯,在莫斯科任務控制中心和其他地方與俄羅斯航天局合作。他補充說,美國宇航局與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保持着頻繁的聯繫,他預計下一次搭載美國宇航員的聯盟號發射將不會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2-10-05 11:32
下一篇 2022-10-05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