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治療新冠病毒新藥物:對德爾塔毒株也有效

雖然目前的新冠疫苗已經是一種有效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方法,但針對感染者的治療方法仍然欠缺,也是科學家們一直研究的課題。據外媒報道,美國密歇根大學醫的研究人員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報》(PNAS)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通過人工智能(AI),找出了一些能夠有效阻止和減少細胞內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

通常來說,研究開發一種新藥物往往需要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但現在並沒有這麼充足的時間。為此,科學家通過人工智能的圖像,分析了新冠病毒在感染過程中人類細胞系的圖像。

hero-image-cansar.png

隨後,用1400多種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藥物/化合物處理這些細胞,並對其進行篩選,結果發現了17種潛在的藥物/化合物。

研究人員表示,其中有10種是新發現的,其他7種則是之前就發現的,包括瑞德西韋,這也是早期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藥物之一。

這17種藥物中,有9種在合理劑量下表現出抗病毒活性,包括乳鐵蛋白,一種在母乳中發現的蛋白質,也可以作為從牛奶中提取的膳食補充劑在藥店買到。

wolframin-alphafold-structure-prediction-945x532.jpg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發現乳鐵蛋白在預防感染新冠病毒方面具有顯著功效,比我們觀察到的任何其他任何物質都更有效。還有數據表明,這種效力甚至延伸到變異新冠病毒中,包括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毒株。

下一步,研究人員將儘快啟動乳鐵蛋白化合物的臨床試驗,以檢測其在降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病毒載量和炎症等方面的具體效果。

(0)
上一篇 2021-08-21 22:24
下一篇 2021-08-21 2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