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NFT和CBDC碰撞出金融的未來,美國是否有相應的加密法規?

從今年年初開始,不可替代代幣 (NFT) 市場一直在擴張,數字錶明該領域的總資本目前可能在 10-500 億美元之間。不僅如此,這些新穎的數字產品最近獲得了如此大的吸引力,以至於越來越多的名人、藝術家、插畫家和音樂家幾乎每天都在發布他們個人創作的 NFT。 

如此多的內容創作者——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主和零售商——湧向 NFT 的原因是因為它們提供了一種有形的手段來提供數字或現實世界商品的“所有權轉讓”,同時消除了對任何金融中介的需求,否則誰最終會拿走一大筆薪水。

此外,值得強調的是,隨着 NFT 的興起,甚至中央銀行支持的數字貨幣 (CBDC) 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裡也獲得了相當大的吸引力。特別是中國的數字人民幣(DC/EP)項目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因為這是主要國家首次部署 CBDC 用於主流商業用途。 

也就是說,現在似乎許多其他國家也在積極探索這個領域,美國、日本、英國、俄羅斯、瑞典、巴哈馬、法國、菲律賓、土耳其和瑞士都希望設計在近中期,他們自己的數字貨幣。國際清算銀行報告稱,超過 80% 的接受調查的中央銀行正在從事 CBDC 的研究、試驗或開發。這是因為這些新穎的數字產品可以使日常支付和貨幣交易更加順暢,並且國際轉賬的成本大大降低。

CBDC 和 NFT 可以幫助解決類似的問題

最近幾周 NFT 之所以能夠獲得如此多的主流關注的一個簡單原因是,它們可用於促進幾乎任何類型的涉及數字文件和/或數字權利的私人交易,這些交易涉及從藝術到音樂等各個領域的數字文件和/或數字權利。視頻。由於 COVID-19 危機,“非接觸式”經濟目前正在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正在推動貿易數字化,這可能凸顯了 NFT 在簡化全球數字貿易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 

鑒於全球市場參與者可以參與 NFT 的流通,NFT比 CBDC 具有優勢,而 CBDC 需要不同的經濟體採用“互操作性”框架;也就是說,不同司法管轄區的 CBDC 的可轉換性。換句話說,我們可以說,通過部署 NFT,分銷商和持有者實質上是在為買家提供“數字權利轉讓合同”。這種方案的優點是它可以以完全遠程的方式執行。

這與 CBDC 的設計方式非常相似,即它們可以被解釋為“數字化形式的商品”。然而,一個主要的區別在於,CBDC 用於在零售層面進行交易——就像我們如何使用現金購買一杯咖啡——不幸的是,目前無法使用 NFT 的空間。

另一方面,NFT 交易最突出的特點之一是它能夠在不需要可信第三方中介的情況下以數字方式進行,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它使用了區塊鏈分類賬——其中一個與所討論的 NFT 相關的所有交易的詳細記錄都得到了適當的記錄——允許高度的數據透明度。

CBDC-NFT 混合體是下一個前沿領域嗎?

NFT 最具創新性的方面是它們促進兩方之間私人安排的方式。在這方面,雖然 CBDC 由中央銀行發行的法定貨幣支持,但 NFT 除了使用作為其核心信任模型的區塊鏈分類賬外,並沒有集中的結算和/或清算機制。

因此,幾乎所有基於貨幣交易的主要優勢和風險都存在於 NFT 是合情合理的,特別是因為與 CBDC 相關的大多數問題和好處都與公開授權的貨幣形式直接相關。最後,CBDC 的公共性質和 NFT 的私有性質都是可以在區塊鏈技術背景下利用和利用的特徵,可能以一種新的混合產品的形式,可以充分利用這兩個世界。 

因此,在未來,可能需要一個更明確的政策和監管框架來開發現實世界的 CBDC-NFT 混合體,它可以從前者的受控性質中受益,同時提供後者所提供的某些安全優勢.

監管來襲,美國有哪些影響加密的法規?

Bitcoin ( BTC ) 和其他加密貨幣是新穎的發明,鑒於其短暫的歷史和前所未有的結構,它們並不完全符合金融監管框架。

不幸的是,加密貨幣也被用來掩蓋非法活動。例如,臭名昭著的絲綢之路,一個全球在線非法毒品集市,依靠比特幣作為其買賣雙方的交換媒介。 

這些因素讓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頭疼不已。但隨着傳統金融機構進入加密領域,以及數字資產受到消費者的追捧,美國監管機構正爭先恐後地跟上步伐。

在過去幾年中,美國聯邦監管機構發布了一系列政策,涉及對加密貨幣交易、投資收益、支付服務和其他涉及數字資產的活動的處理。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已表示,它將加密貨幣視為證券,並將將現有證券法應用於數字資產。這對散戶投資者很重要,因為這意味着他們有義務在年度納稅表上報告加密投資的已實現收益和損失。如果不這樣做,將受到國稅局的審查,該局發誓要打擊加密逃稅者。

相比之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將比特幣和以太坊歸類為商品。加密貨幣衍生品——最常見的是比特幣期貨——在 CFTC 監管的公共交易所合法交易。加密貨幣的機構投資通常採取買賣期貨合約的形式,包括投機者和對沖者。

像 Coinbase ( COIN )這樣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美國是合法的。它們屬於《銀行保密法》(BSA) 的監管範圍,這是一項監督金融機構和支付傳送者活動的法律。為了保持合規,加密貨幣交易所必須實施反洗錢和了解你的客戶計劃。他們還需要向監管機構報告相關信息,並從金融犯罪執法網絡獲得許可,以及他們經營所在州的支付傳輸許可。

拜登政府對加密貨幣法規有何評論?

與特朗普官員相比,拜登政府在監管加密貨幣領域的立場更為堅定。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 ,在拜登的領導下,加密貨幣領域的 不良行為者應該準備好接受更嚴厲的執法;他的機構將積極採取執法行動;並且國會應該考慮制定一項法律來規範加密貨幣交易。

“沒有權力註冊和制定規則來保護投資大眾,”   Gensler 說。“投資大眾將受益於更多的監管。”

財政部近期發布了一項稅收計劃 ,其中包括一個關於加密的部分。該報警告稱,當局未能發現用於支付非法商品的加密貨幣。它還表示,交易所必須報告所有超過 10,000 美元的公平市場價值的加密交易。

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曾多次表示,美國當局對加密貨幣公司的監管不力。

新的貨幣代理主計長邁克爾許說,他所在的機構正在審查他的前任布賴恩布魯克斯發布的指導和指令。加密社區對 Coinbase 前總法律顧問 Brooks 的加密友好政策表示讚賞。其中包括授權銀行提供加密託管服務以及向加密初創公司授予銀行牌照。

(文章來源:納斯達克,編譯:白澤研究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4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1 22:25
下一篇 2021-08-21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