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000輛公交車配備無接觸式車載測溫儀

“體溫正常。”隨着一聲清脆的語音提示,乘客在一兩秒內就完成了測溫。即日起,南京公交集團推出一款智能測溫儀助力防疫,在全市5000輛運營公交車上安裝無接觸式的車載測溫儀,為乘客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南京5000輛公交車配備無接觸式車載測溫儀

為切實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加強公交車疫情防控力度,有效阻斷病毒在公共交通工具渠道中傳播,南京公交集團近日為公交車安裝了固定式的自動測溫儀,所有乘客上車時須測量體溫。從人防到技防,築牢公交防疫線。

固定測溫儀十分小巧,安裝在刷卡機附近,使用時無需人工操作。乘客上車測溫十分方便快捷,只需輕抬手臂,將手掌或手腕對着探頭前面,測溫儀“滴”一聲自動提示完成測溫,屏幕顯示檢測體溫數值,同時還會自動發出語音播報,方便公交駕駛員聽到。整個流程十分順暢,乘客基本不需停留,不會影響上車效率。如果有體溫明顯異常乘客,設備會發出警報聲,駕駛員再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相關要求進一步勸導、處理。

南京5000輛公交車配備無接觸式車載測溫儀

據公交集團工作人員介紹:測溫儀採用紅外測溫,測溫結果較為精確,也為駕駛員節約了勞動量。目前已有1300餘件測溫儀“上車”,投入工作。為儘快實現公交車測溫設備100%全覆蓋,公交集團將組織安排人員分批加班加點開展安裝工作,為廣大市民乘客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

“以前手持測溫槍檢測,難免會觸碰到皮膚,感覺不太衛生。現在這種檢測方便,不用擔心交叉感染,大家彼此都安心些,挺好的。”車上乘客表示。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田甜 編輯/汪澤)

(0)
上一篇 2021-08-21 22:24
下一篇 2021-08-21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