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iPhone 13首批備貨量高達1億台

“老大哥”蘋果一年只召開一次iPhone發布會,但業內關於新款iPhone的消息卻從未遠離。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蘋果新iPhone備貨力道強勁,鴻海鄭州廠為大規模攬人生產新機,近期再次調高內部推薦獎金至1.27萬元,較最初的人民幣6000元直接翻倍。

消息稱蘋果iPhone 13首批備貨量高達1億台

這是鴻海今年第六次調高相關獎金,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六度調高”。從中不難看出,iPhone新機訂單眾多,而蘋果也對自家新產品未來銷量很有信心。據業內人士分析,鴻海將是新款6.7寸高端iPhone的獨家代工商,6.1寸款組裝中佔比約六成。

供應鏈消息透露,新款iPhone 13所搭載的A15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今年8月-12月台積電擬生產超過1億顆A15處理器。這也意味着,新iPhone初期備貨量將超過1億支,比7月機構9500萬支的預估量還要再多5%。

雖說今年以來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疲軟,出貨量、銷量持續下滑,更有分析師預計下半年全球出貨量將同比下跌6.6%。然而,這一情況顯然不能影響蘋果的備貨雄心。

數據顯示,7月國內iPhone需求強勁反彈,與iPhone最相關的數據——非中國品牌手機出貨量“異常強勁”,同比增長77%。瑞銀分析師預計,受iPhone 13系列推動,2022年iPhone需求前景向好。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也認為,展望2021-2023年,在智慧型手機品牌中,蘋果成長能見度最佳,2021、2022年iPhone出貨量將分別達到2.3-2.4億與2.5-2.6億部(2020年約1.95億部)。

東方證券8月18日報告表示,看好下半年iPhone系列銷量,疊加新款iPhone、Apple Watch、AirPods等新品密集發布,將進一步帶動用戶換機熱情。蘋果供應鏈中大陸廠商,有望憑藉先進製造業穩定的發展環境、技術的不斷精進,在產品線範圍和份額上不斷取得突破。各環節龍頭業績彈性將在下半年逐步釋放。

(0)
上一篇 2021-08-21 20:25
下一篇 2021-08-21 2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