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項目Amazon Sidewalk將於6月8日上線

在科技圈裡可能沒有Google、蘋果、微軟那樣大名鼎鼎,在社交圈裡也不像 Facebook、Twitter 那樣出名,但亞馬遜的商業帝國已經拓展到很多領域。雖然面對較大的爭議,不過互聯網共享實驗項目 Amazon Sidewalk 即將於下月上線。

SW_Pack1-1280x720.jpg

網狀網絡並不新鮮,甚至在家庭和小型辦公室內也越來越普遍。每個節點不僅將網絡延伸到源頭(如路由器)無法到達的地方,而且在一個節點發生故障時,它還可以成為一個備份。Amazon Sidewalk 正試圖利用網狀網絡的這一特性,當然,它的一些擴展功能也激起了隱私倡導者的不滿。

首先,Amazon Sidewalk 的網絡不僅僅只包括你的家,而是你的整個社區。它試圖推銷這樣一個理念:有亞馬遜設備的鄰居幫助有亞馬遜設備的鄰居,為這些物聯網設備提供互聯網連接,以防有人的 Wi-Fi 失效。亞馬遜保證,它的互聯網連接速度只有 80Kbps,而且每月的上限是 500MB。

然而,使其具有爭議性的是隱私和安全問題。亞馬遜關於Sidewalk的白皮書做出了相當大的保證,但除了使用除亞馬遜外無人知曉的專有技術外,它還建立在有其安全缺陷的Wi-Fi和藍牙技術上。

Amazon Sidewalk 仍然是一個實驗,但這個實驗將於6月8日在美國上線。不僅所有的亞馬遜Echo和Ring設備都有資格,它們實際上是默認加入的。

(0)
上一篇 2021-05-31 11:00
下一篇 2021-05-31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