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開展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推廣

無數二手車商呼籲良久的政策終於來了,“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新規即將上線。近日,商務部消費促進司發布通知稱,自2021年9月1日起開展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第一批推廣應用,推廣應用城市共計218個。通知全文如下: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部署要求,加快推行小型非營運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促進二手車便利交易,商務部、公安部、稅務總局近期印發通知加快推進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推廣應用。

通知明確,自2021年9月1日起開展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第一批推廣應用,推廣應用城市共計218個。

與前期20個城市試點相比,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城市數量大幅增加,二手車異地交易將更加便利。

三部門:開展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推廣

通知要求,推廣應用地區要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商務部、公安部、稅務總局《關於推進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 便利二手車異地交易的通知》以及近期印發的有關工作規範要求辦理業務。加強組織部署,落實好設備、系統、人員等配套保障。

強化部門協作,規範二手車交易行為,同時加大宣傳輔導和業務培訓力度,為群眾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務。

乘聯會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的乘用車銷量,達到了1999萬輛,近2000萬輛的水平。不過與報廢數量相比,後者就要少出不少。

2020年全年,報廢機動車回收數量239.8萬輛,同比增長4.5%。因而,國內乘用車的保有量,每年也在高速擴充,其中二手車市場巨大。

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二手車交易量為1434.1萬輛,今年,在多個二手車促進流通的新規下,全年二手車交易量,也將會有望創新高。

(0)
上一篇 2021-08-31 15:48
下一篇 2021-08-3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