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iOS 15官方天氣App引入重大功能與設計改進

在 2020 年收購了流星的天氣應用 Dark Sky 之後,蘋果終於在 iOS 15 官方天氣 App 中引入了重大的設計改進。首先,從外觀來看,iOS 15 中的新版天氣應用,已能夠較以往更加一目了然地提供用戶所需的信息。參考設置應用的卡片式界面,UI 設計將各種信息分別劃到了幾個主要的部分。

0.jpg

(圖 via MacRumors)

主視圖中,仍有基於每個小時的天氣概況,且用戶可切換查看未來 10 日的天氣預報。

1.jpg

更新后的 10 日天氣預報,還可顯示更多詳情,並且有一個條形圖,讓用戶可以輕鬆知曉未來一段時間內的溫度變化。

2.jpg

繼續向下滾動,你將看到新的天氣模塊,這裡加入了許多圖形數據,包括空氣質量、溫度、紫外線指數、日落和日出、風、降水、濕度、能見度、以及氣壓等。

3.jpg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還為 iOS 15 添加了全屏天氣圖,可提供有關預期降水、空氣質量和溫度的概覽數據。

用戶可通過點擊默認溫度地圖和堆棧的方式,將視圖變更為降水或空氣質量圖。或者點擊天氣 App 左下角的摺疊小地圖圖標,來選擇從任何地方訪問天氣地圖。

5.jpg

降水圖也迎來了動畫效果,可展示來襲風暴的路徑和雨雪強度。而空氣質量和溫度圖,還能夠方便用戶查看當地和周邊區域的狀況,以及根據需要來縮放。

不過當前的空氣質量信息功能,將僅限於加拿大、中國大陸、德國、法國、印度、意大利、墨西哥、荷蘭、韓國、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等市場區域提供。

當未來一小時可能下雨、下雪或冰雹時,用戶還可以設置留意相關通知提醒。比如在美國、英國和愛爾蘭地區,就可以開啟下一小時的降水提醒功能。

6.jpg

最後,為了迎合 iOS 15 天氣 App 中的更新設計,蘋果還提供了數以千計的新動畫背景,以更好地展示有關太陽位置、雨、雲、風暴和其它天氣現象的更多信息。

無論白天黑夜、還是天氣模式發生了變化,背景動畫都在實時發生改變。不過這項功能僅限於搭載 A12 Bionic 及以上芯片的設備,舊款 iPhone 將無緣這些細節改進。

(0)
上一篇 2021-08-21 14:24
下一篇 2021-08-21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