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電池組存在火災隱患 通用正擴大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的召回範圍

因存在火災隱患,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於上月建議車主將雪佛蘭停到離家稍遠的地方。但是現在,通用汽車正在擴大召回的範圍,以覆蓋包括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兩款新車在內的所有車型。此前的調查,將問題指向了 LG 化學的電池組缺陷,可知其已經引發了多起火災事故。

1.jpg

2019 Bolt EV 資料圖(來自:GM 官網)

為確保安全,通用汽車向車主們警告不要在家通宵充電、電量應保持在 90% 以下、不要總讓續航里程掉到 70 英里以下,並將未充電的 Bolt EV 停到戶外。

至於通用何時能夠做好給車主更換電池組模塊的準備,目前暫不得而知。官方的說法是:“只有當我公司和 LG 化學都對產品安全性有足夠信心時,才會開始着手更換客戶車輛中的電池組”。

此外通用汽車發言人 Daniel Flores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我公司正在與 LG 積極合作,以儘快調整生產並提供替換組件”。

TheVerge 指出,在最初的事件后,通用已兩次召回 2017 至 2019 款的 Bolt EV 。尷尬的是,即使刷新了軟件,此舉似乎仍未起到消除火災隱患的作用。

在本周於美國本土發生了一起火災事故后,通用終於將召回範圍擴大到了覆蓋 2020 款 Bolt EV 。此前有人向 YouTube 上傳了一段着火視頻,但數小時后就被刪除。

眼尖的 Reddit 網友指出,那應該是一輛不在最初召回範圍內的較新款 Bolt EV 。之後通用向 TheVerge 證實,該事故車輛確實是 2020 款的 Bolt EV,但該公司尚未有機會檢查其殘骸。

3.jpg

Daniel Flores 坦承:“這起事件確實讓人感到不安,但我公司還是基於相關數據而作出了召回的決定”。

今年 7 月,通用汽車披露了 LG 化學提供的 Bolt EV 電池組存在的兩項缺陷。周五的時候,該公司指明了缺陷源於電池中的陽極片和摺疊隔板的撕裂,可知該問題存在於多個工廠製造的電芯中。

通用汽車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在對 LG 的電池製造和裝卸流程展開了深入調查后,我公司發現在 LG 韓國梧倉工廠之外生產的某些電池存在製造缺陷,目前正在和 LG 努力解決相關問題,同時將向 LG 索償”。

截止目前,Bolt EV 的召回已讓通用汽車損失約 8 億美元。周五的時候,該公司聲稱召回範圍的擴大,將使其增加 10 億美元的額外成本。

此外,LG 電池的缺陷,還影響到了通用之外的多家車企。比如在少數車輛起火后,現代汽車也被迫在今年早些時候召回了 Kona EV 。受此後銷量暴跌的雙重打擊,該公司甚至在韓國停產了電動 SUV 。

不過通用汽車與 LG 的合作關係要更深入一些,兩家公司斥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建設了電池工廠,旨在為通用即將推出的一系列電動汽車(包括悍馬 EV)提供支持。

相關文章:

因火災隱患 NHTSA建議車主將Bolt EV停在離家稍遠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08-21 14:25
下一篇 2021-08-21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