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嘗試失敗后 NASA 毅力號將換位置再次採集岩石樣本

北京時間 8 月 21 日消息,在第一次嘗試失敗后,美國宇航局 (NASA) 的火星車“毅力號”準備在接下來幾周再次嘗試採集火星岩石樣本 。NASA 工程師稱,在第一次採樣中,“毅力號”的樣品採集機械臂正常工作,但是取樣管里卻空空如也。

首次嘗試失敗后 NASA 毅力號將換位置再次採集岩石樣本

圖註:“毅力號”第一次採集的岩石樣本成了碎末

現在,“毅力號”將駛向一個名為 CitaDELLe 的新地點,第二次嘗試採集其首個火星岩石樣本。這一次,為了確保“毅力號”真正採集到岩石樣本,工程師們將首先等待取樣管的圖像傳回地球,然後再對岩石進行取樣並裝填到“毅力號”腹部。

NASA“ 毅力號”團隊樣品採集首席工程師路易斯·楊杜拉 (Louise Jandura) 表示,在第一次採樣過程中,“毅力號”的硬件自始至終沒有出現一點差錯,但是卻沒有採集到任何岩石樣本。調查后發現,“毅力號”採樣鑽頭鑽入的岩石並不像科學家預期的那樣堅固,原本應該相當堅固的岩心變成了易碎的粉末從取樣管滑落。

(0)
上一篇 2021-08-21 10:28
下一篇 2021-08-2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