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特徵庫 更有效確認納米材料對環境的影響

科研人員近日開發了一名“特徵庫”,以幫助更快和更有成本效益地確定納米材料的環境影響儘管納米材料已經使眾多行業受益,並徹底改變了日常生活,但人們仍然對潛在的不利影響感到擔憂,例如在不同器官中積累后的毒性影響以及共污染物質運輸的間接影響。

tclq4ege.jpg

在歐盟 H2020 的資助下,NanoSolveIT 項目開發出了基於計算機的綜合測試和評估方法(IATA),用於檢測納米材料的環境健康和安全。在過去的兩年裡,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人員與塞浦路斯尼科西亞的 NovaMechanics 公司的專家合作,以獨立的開放軟件和雲平台的形式開發決策支持系統。

該團隊開發了一個免費的雲庫,包含 69 種納米材料的全部物理化學特徵,加上計算出的分子描述符,以增加可用信息的價值,其細節發表在《納米影響》上。

伯明翰大學的 Iseult Lynch 教授評論說。”基於計算機的方法廣泛應用的限制之一是缺乏大型的組織良好的高質量數據集,或者缺乏具有足夠元數據的數據,這些數據將允許數據集的互操作性和它們的組合來創建更大的數據集。

來自NovaMechanics的Antreas Afantitis評論說:“在過去的兩年裡,這個項目已經提出了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果,發表了30多篇論文,使NanoSolveIT成為納米材料安全和信息學領域最活躍的項目之一”。

(0)
上一篇 2021-08-21 10:03
下一篇 2021-08-2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