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右鍵上下文菜單被曝存在性能Bug 微軟正着手修復

微軟在10月5日推送了Windows 11的正式版,不過即使是正式版,Windows
11也存在為數不少的問題。之前,媒體曾經報道過和打印服務相關的故障,同時Windows
11還擁有AMD設備平台性能低下、文件資源管理器Explorer.exe卡頓等問題。

現在,微軟確認了Windows 11右鍵菜單的一個Bug。這個錯誤和Windows 11對文件資源管理器和右鍵菜單的改動有關。據悉,微軟已經開發了一個修復程序,該程序正在內部進行測試。

在Windows 10和更早的Windows版本中,由於所有應用軟件都可以在右鍵菜單增加功能,因此右鍵菜單很容易就變得過於冗長,從而影響平台的整體性能。

右鍵菜單的進程是和資源管理器相關聯的,這也是它容易影響文件管理器響應速度的原因。

Windows 11右鍵菜單爆出Bug!微軟正在着力修復

為此,微軟在Windows 11中重構了右鍵菜單的體驗,讓最重要、常用的功能作為按鈕,出現在右鍵菜單的頂部。然而,Windows 11的新右鍵菜單卻帶來了新的缺陷,反而導致了性能下降。

有用戶在反饋中心中稱,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大部分情況有半秒延遲,有時候可以觀察到它打開后,產生閃爍,這是因為新的右鍵菜單需要重新自適應調整大小以呈現選項。

另一位用戶則稱,新的右鍵菜單打開很慢,而且開啟后大概有一半選項會卡住“加載”幾秒鐘,而舊版的右鍵菜單即使長度是Windows 11新版的兩倍多,但依然可以立即加載完成。

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在觸摸設備上使用更友好,但如果在桌面或者資源管理器呼出它,則會導致延遲。在低端設備上,這個現象會更加明顯,一些用戶通過重啟explorer.exe來解決問題。

幸運的是,微軟已經確認,正在為右鍵菜單進行性能方面的改進。Windows 11 Build 22478將會帶來一個關於右鍵菜單性能方面的變更。

另外,Windows 11引入了新的文件資源管理器,帶來了很多新的機制,例如配備了一個新的功能菜單,可以自定義設置選項。

但這個文件資源管理器也出現了卡頓等問題,現在微軟將會在Windows 11 Build 22478提高explorer.exe的可靠性,並減少使用文件瀏覽器時的崩潰,修復一個在桌面使用右鍵菜單導致explorer.exe的錯誤,以及另一個右鍵菜單消失時explorer.exe崩潰的問題。

按照計劃,微軟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或者明年年初推送這些修復。

(0)
上一篇 2021-11-04 04:02
下一篇 2021-11-04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