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富士康的電動汽車雄心 可追溯到2014年的A-Fu Initiative項目

過去一年,富士康採取了一系列大膽的舉措,以進一步在汽車行業紮根。然而《日經》在周五的一篇報道稱中指出,作為蘋果最大代工廠之一,富士康早在 2014 年就提出過進軍電動汽車行業的遠大設想。據悉,富士康創始人兼前董事長郭台銘在 2014 年發起了一項名為“A-Fu Initiative”的項目,且涉及公司內通常負責監管精密儀器的一個部門。

日經:富士康的電動汽車雄心 可追溯到2014年的A-Fu Initiative項目

資料圖(via Fisker)

報道稱,郭台銘在內部會議上不止一次地表示 ——“既然我們都能製造 iPhone 了,為何不能再製造電動汽車呢?它不過就是帶有四個輪子的 iPhone 而已嘛!”

遺憾的是,由於汽車製造實在太過複雜,“A-Fu Initiative”項目最終折戟沉沙。然而富士康想要進軍汽車製造領域的想法,仍在逐漸地完善。

報告稱,接替郭台銘職務的劉揚偉(Young Liu)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 —— 即到 2025 年時,富士康的設計、組件、機械零件或軟件,將用於全球 5% 的電動汽車。

儘管只是邁出了一小步,但此舉還是意味着該公司向著整車組裝的最終目標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本月早些時候,富士康透露了將在美國和泰國的新電動汽車工廠進行批量生產的計劃,同時探索在歐洲建造類似設施的可行性。

過去一年半簽署的供應和開發協議,將增強富士康在此前幾乎沒有經驗的領域進行交付的能力。

儘管 FIH Mobile 是一家以 Android 設備製造而聞名的子公司(主營軟件開發業務),但富士康也會生產包括儀錶板顯示屏、機械、以及塑料在內的產品。

最後,富士康於去年發起了 MIH 聯盟,以期打破傳統的汽車供應鏈金字塔。截止目前,該聯盟已經吸引了 1800 多家公司,且後續將致力於相關軟硬件行業標準的制定。

(0)
上一篇 2021-08-20 16:20
下一篇 2021-08-20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