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艙外全景相機多點位實拍:蔚藍地球緩緩轉動 畫面絕美

今日,“太空出差三人組”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迎來第二次出艙活動。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 2021 年 8 月 20 日,航天員湯洪波成功開啟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出艙艙門,航天員聶海勝、航天員劉伯明已先後從天和核心艙節點艙成功出艙。

據悉,本次出艙任務主要有三項,包括安裝艙外的熱控擴展泵組、抬升艙外全景攝像機、以及組裝艙外工具箱。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艙外的全景相機多點位從不同角度拍下蔚藍地球緩緩轉動,畫面絕美。

據報道,本次由聶海勝、劉伯明出艙作業,湯洪波留在艙內執行指揮與協作任務。

那麼第二次出艙和第一次出艙任務有什麼不同?

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空間站熱控分系統副主任設計師 黃磊表示,這次航天員出艙相比上一次航天員出艙有一個任務是跟上次是類似的,要把全景相機要再抬高一下,具體的操作跟上次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就是我們多了一個熱控擴展泵組的安裝。

據介紹,此次要安裝的熱控擴展泵組中含有兩台熱控流體迴路循環泵,是天和核心艙熱控系統的重要設備,對航天員生活以及空間站設備正常運轉非常重要。

四十多天前,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三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協同配合,圓滿完成了我國空間站階段航天員首次出艙活動。

核心艙外全景相機多點位實拍:蔚藍地球緩緩轉動 畫面絕美

(0)
上一篇 2021-08-20 14:21
下一篇 2021-08-20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