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貿易委員會對Facebook提出新一輪反壟斷指控

聯邦貿易委員會周四對Facebook提出了新的反壟斷指控,在法官駁回其最初的指控后,這家掌管美國公平競爭的政府機構將繼續在聯邦法院進行鬥爭,Facebook在10月4日之前必須對聯邦貿易委員會的修正申訴做出回應。周四上午,Facebook股價略有上漲。該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聯邦貿易委員會對Facebook提出新一輪反壟斷指控

美國地區法官詹姆斯·博斯伯格(James Boasberg)在6月份駁回了FTC的第一份指控后,給了FTC第二次機會提出Facebook非法維持壟斷的指控。

博斯伯格此前裁定,FTC未能界定Facebook壟斷的合理市場,並提出其擁有的市場份額比例過低。此外,他還寫道,根據其選擇的法規,聯邦貿易委員會沒有權力對Facebook七年前如何實施阻止競爭對手訪問其平台的舊政策提出指控。為了獲得該法規規定的禁令,必須明確違法行為正在進行或即將發生。

新一輪指控比原來的長,有80頁,而原來是53頁。但大體上,它保持了原訴的核心論點,包括指控Facebook利用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反競爭收購來促進其壟斷力量,以及不公平地阻止競爭對手訪問其應用程序編程接口(API)。

不過,FTC似乎還是參考了法官對最初投訴的一些批評意見。例如,在描述API訪問政策如何被指為反競爭時,FTC稱Facebook”做出了一個慎重的決定,犧牲了被切斷的應用程序本來會給Facebook帶來的好處,包括廣告支出”,以支持維持其壟斷。法官不認同這種自傷八百的說法,認為FTC必須證明Facebook實施該政策是為了損害其自身的短期利潤。

法官還在6月駁回了一名州檢察長聯盟提出的類似訴訟,但拒絕給他們與FTC一樣的第二次機會。領導該聯盟的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他們將尋求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Facebook提出申請,要求新任民主黨主席麗娜·可汗迴避此案,理由是她過去的工作中層大量發表對科技行業的批評言論。可汗在她的確認聽證會上說,她與這些公司沒有任何財務上的來往,不需要根據道德法律迴避科技行業的反競爭案件。

相關文章:

美議員痛批亞馬遜與Facebook排擠FTC主席:你們心裡有鬼

FTC駁斥Facebook禁用研究人員賬號的理由 認為其說法“不準確”

美FTC新主席對大型併購交易“亮劍”:該叫停必須叫停

(0)
上一篇 2021-08-20 00:19
下一篇 2021-08-20 0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