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回收工藝 從廢棄地毯中提取“原始標準”的聚丙烯

廢棄的地毯不可避免地在垃圾填埋場佔用大量空間,或在焚燒時產生大量的煙霧。但是,研究人員很快就有可能從合成地毯中回收高等級的聚丙烯。作為歐盟ISOPREP項目的一部分,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院建築物理研究所的科學家正在開發這種新的回收工藝。

YRDL9JB8Z~(7A`2`L_P_U]B.png

研究人員首先是對廢棄的地毯進行清洗,這涉及到儘可能多地去除底層。然後,剩餘的材料被切碎,與一種專有的離子液體溶劑混合,並置於一個反應室中。在該反應器中,聚丙烯從地毯纖維中溶解出來,進入溶劑中,留下染料等雜質。

在隨後的步驟中,聚丙烯從溶劑中分離出來,其中大部分可以重新使用。收穫的聚丙烯被描述為“原始標準”,這意味着它可以用於生產高質量的產品–相比之下,許多回收的塑料只能用於低質量的產品。

下載.jpg

科學家們現在正致力於最大限度地提高可重複使用的溶劑數量(因為它相當昂貴),並將能源需求和溫室氣體排放保持在最低水平。”弗勞恩霍夫研究院研究員Maike Illner說:“如果損失率能夠保持在1%或更低,那麼該工藝的成本就有可能與生產新聚丙烯的成本相媲美。”

研究人員計劃在一個試驗工廠中試用該工藝,該工廠將於明年3月開始每天回收1噸的地毯廢料。可以想象,這項技術也可以應用於其他類型的含聚丙烯的廢物。

(0)
上一篇 2021-06-02 11:13
下一篇 2021-06-02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