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飲食上的微小變化可幫助人們更健康、更可持續地生活

根據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吃一個熱狗可能使人們失去36分鐘的健康時間,而選擇吃一份堅果則可以幫助人們獲得26分鐘的額外健康時間。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食品》雜誌上,評估了5800多種食物,根據它們對人類的營養疾病負擔和對環境的影響對它們進行排名。研究發現,用水果、蔬菜、堅果、豆類和精選海產品的組合取代每日10%的牛肉和加工肉類的熱量攝入,可以減少三分之一的飲食碳足跡,並使人們每天獲得48分鐘的健康時間。

800px-Hot_Dog_on_a_Plate_(5076897106).jpg

Katerina Stylianou說:“一般來說,飲食建議缺乏具體和可操作的方向,以激勵人們改變他們的行為,而且飲食建議很少涉及環境影響,”她在麻省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環境健康科學系作為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員進行了這項研究。她目前在底特律衛生局擔任公共衛生信息和數據戰略主任。

這項工作是基於一個新的基於流行病學的營養指數,即健康營養指數,該指數是研究者與Nutrition Impact LLC的營養學家Victor Fulgoni III合作開發的。健康營養指數計算出與一份食物消費相關的健康生活分鐘數的凈有益或有害的健康負擔。

該指數是對全球疾病負擔的改編,其中疾病的死亡率和發病率與個人的單一食物選擇有關。對於HENI,研究人員使用了GBD中的15個膳食風險因素和疾病負擔估計值,並將它們與美國消費的食物的營養概況相結合,這些營養概況是基於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的“ What We Eat in America” 數據庫。 得分較高的食物會增加健康的生活分鐘數,而得分較低的食物則與可能不利於人類健康的健康結果有關。

為了評估食品對環境的影響,研究人員利用IMPACT World+,一種評估食品生命周期影響的方法(生產、加工、製造、準備/烹調、消費、廢物),並增加了對水的使用和細顆粒物形成對人類健康損害的改進評估。他們考慮到詳細的食物配方以及預期的食物浪費,為18項環境指標制定了分數。

最後,研究人員根據食物在營養和環境方面的綜合表現,將食物分為三個顏色區域:綠色、黃色和紅色,很像一個交通燈。

綠色區域代表建議在個人飲食中增加的食物,包含了對營養有益和對環境影響小的食物。這個區域的食物主要是堅果、水果、田間種植的蔬菜、豆類、全穀物和一些海產品。

紅色區域包括那些對營養或環境有相當大影響的食物,在飲食中應減少或避免使用。營養影響主要由加工肉類驅動,而氣候和大多數其他環境影響由牛肉和豬肉、羊肉和加工肉類驅動。

研究人員承認,所有指標的範圍有很大差異,還指出,對營養有益的食物可能並不總是產生最低的環境影響,反之亦然。

Stylianou說:“以前的研究經常把他們的發現歸結為植物與動物性食物的討論。儘管我們發現植物性食品通常表現得更好,但在植物性食品和動物性食品中都存在相當大的差異。”

基於他們的發現,研究人員建議:

  • 減少對健康和環境影響最大的食物,包括高加工肉、牛肉、蝦,其次是豬肉、羊肉和溫室種植的蔬菜。

  • 增加最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包括田間種植的水果和蔬菜、豆類、堅果和低環境影響的海產品。

“改變飲食習慣以改善人類健康和環境的緊迫性是顯而易見的,”密歇根大學環境健康科學教授和論文的高級作者Olivier Jolliet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小規模的有針對性的替代提供了一個可行的和強大的戰略,以實現重大的健康和環境效益,而不需要巨大的飲食轉變。”

該項目是在美國國家乳製品委員會和密歇根大學Dow可持續發展獎學金的無限制撥款框架內進行的。研究人員還與瑞士、巴西和新加坡的合作夥伴合作,在那裡開發類似的評估系統。最終,他們希望將其擴展到全世界的國家。

(0)
上一篇 2021-08-19 11:21
下一篇 2021-08-1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