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在英國推出“兒童友好型”智能音箱,但引發隱私人士擔憂

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將在英國推出一款適合兒童使用的Echo Dot智能音箱,這款音箱在美國上市已有數年時間。這款揚聲器–有熊貓或老虎的設計,其被宣傳為一種學習工具,可以讓孩子們“玩得開心並跟Alexa一起學習”。
但批評者表示,家長們應該記住,這款設備也會收集他們孩子的數據。

amazon1.jpg

不過亞馬遜表示,它對這款設備實施了嚴格的安全協議。

這家公司告訴BBC:“我們進行了強有力的測試和研究並為Echo Dot Kids、Amazon Kids和Amazon Kids+制定了嚴格的措施以保護兒童、為家長提供透明和控制體驗、創造一個孩子可以學習和娛樂的安全空間。”

對於這款推遲在英國發布該產品,該公司表示:“在向其他國家和語言擴張時會遇到許多因素和挑戰,尤其是涉及到與當地相關的內容、服務和功能時。”

amazon2.jpg

據悉,該設備附帶一年的Amazon Kids服務,其提供Alexa特有的內容如適合兒童的技能和有聲讀物。

另外,它還將有家長控制功能以允許成年人屏蔽流媒體音樂服務上露臉的歌詞等內容並設置時間限制以防止孩子和Alexa交談到深夜。

Magic Word功能則會對使用“請”這個詞的孩子給予正面的獎勵。

然而隱私專家表示,父母在購買該設備之前還是應該要三思。

ProPrivacy公司的數字隱私專家Attila Tomaschek說道:“你可能需要花點時間考慮一下,你是否真的想在孩子的卧室里放一件這樣的科技產品。”

另外他補充道,該設備將記錄跟一個孩子的對話。

但亞馬遜否認這種情況會發生–“我們已經在Alexa服務中深入構建了隱私和安全。我們從不跟第三方分享錄音。這需要家長進行設置才能可以隨時查看、刪除或選擇不保存語音記錄。”

據悉,Echo Dot Kids售價為59.99英鎊,將於7月21日上市。

(0)
上一篇 2021-07-02 11:16
下一篇 2021-07-02 11:16

相关推荐